辽宁强化卫生应急体系和核心能力建设

2020-05-29 09:34:16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王伟嘉   |  责编:冯钰颖

  原标题:我省印发2020年卫生应急与安全生产工作要点

  近日,辽宁省卫生健康委印发《2020年辽宁省卫生应急与安全生产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全面推动卫生应急工作规范化建设,不断强化卫生应急体系和核心能力建设,有力有序开展突发事件卫生应急处置,完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卫生应急准备,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推进卫生应急工作全面发展。

  辽宁省加强卫生应急体系建设,着力健全完善以新冠肺炎、鼠疫为重点的重大疫情应急响应、精准施救、资源配置等体制机制,切实提高防范和化解重大突发急性传染病疫情能力;建立健全应急物资紧急采购、紧急征用和动员、调运、跨区域援助等物资保障机制,确保重大疫情发生时能够随时有效启用;完善和规范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流程,做到卫生应急各项工作制度化、标准化、常态化。

  强化突发事件卫生应急能力建设。健全完善各级突发公共卫生风险评估专家队伍。省级层面重点推进国家、省级卫生应急队伍或基地承建单位卫生应急规范化建设,争取年底前国家及省级卫生应急队伍承建单位80%建设达标。同时,加强各级各类卫生应急队伍建设。督促、指导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升级建设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伍,完成辽宁省人民医院国家卫生应急移动医疗救治中心验收,并形成战斗力;推进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省级区域紧急医学救援基地建设。

  针对各类突发事件,卫生应急要明确职责任务,强化信息整合,建立灵活高效的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工作机制,及时、有效地开展重特大自然灾害、事故灾难、社会安全事件的紧急医学救援工作。落实卫生健康系统24小时值班值守和节假日领导在岗带班值班工作制度,确保各类突发事件发生时,能够快速响应、高效应对、有序处置。(记者 王敏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