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重拳 拘“老赖” 鞍山市铁东区法院成功执结一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案

2020-05-30 17:41:5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王伟嘉   |  责编:冯钰颖

出重拳 拘“老赖”  鞍山市铁东区法院成功执结一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案

收到款项后,农民工露出欣慰的笑容 摄影 张政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5月29日,鞍山市铁东区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了一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将42万元执行款以现金形式足额发放到每一名涉案农民工手中。

  杨某等20多名农民工与徐某某劳务合同纠纷一案已于2019年在铁东法院结案,并进入执行程序。但因徐某某故意躲避法院执行,铁东区人民法院穷尽一切执行措施且已将徐某某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后,仍未能执行到款项。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执行工作节奏,全面复工后,铁东区人民法院主要领导多次研究部署执行方案,并决心克服一切困难,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让农民工拿到劳动所得,感受到法律的公正与效率。

  在与鞍山市铁东区公安分局取得联系后,双方联合开展对徐某某的定位摸排工作,按照统一部署,鞍山市铁东区公安分局与铁东区人民法院紧密配合,经过十几天的日夜奋战,于5月23日16时许,在某洗浴中心查找到被执行人徐某某的行踪,并依法将其传唤到位。

出重拳 拘“老赖”  鞍山市铁东区法院成功执结一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案

农民工从法院工作人员手中足额接到执行款 摄影 张政

  徐某某到院后,态度恶劣,拒不配合执行工作。依照相关法律规定和防疫需要,铁东区人民法院作出对其进行核酸检测后拘留的决定。本着“震慑与感化”相结合的司法理念,法院执行局干警利用等待核酸检测间隙对徐某某展开思想攻坚战,提升其法律意识,让徐某某知晓拒执后果;同时,在了解到徐某某身体状况后,法院及时联系其子为其送药并探望。

  经过16个小时的教育与感化,徐某某终于认识到法律的威严与自身的错误,主动要求联系其子徐某,并指示徐某在5月24日12时前筹齐全部款项,以偿还拖欠的农民工工资。5月24日8时许,徐某致电铁东区人民法院执行局表示,钱款一定按照约定的时间全部到位,并对法院执行局及法警队干警对其父徐某某的照顾表示感谢。同日10时许,徐某将42万元现金送至法院,经清点全部存入执行专用账户。徐某某也在法院的不断沟通协调及相关医院的配合下完成核酸检测。

  钱款入账后,法院立即安排专人联系农民工杨某,杨某接受徐某某的还款,并同意减免部分利息,与徐某某达成和解。至此,本案全部执行完毕。

出重拳 拘“老赖”  鞍山市铁东区法院成功执结一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案

农民工在钱款发放现场签字确认各自领取金额 摄影 张政

  5月29日10时,铁东区人民法院启动拖欠工资还款仪式。杨某等10余人作为涉案农民工代表来到法院领取拖欠的工资。收到工资,杨某等人激动地说:“太感谢了,来不了的工友们托我给法院和公安局都写了感谢信,这是我们一年离家在外卖力气挣的辛苦钱,家里都等着盼着呢,咱们都以为没啥希望了,没想到法院真能给我们要回来钱!”

  这只是铁东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中的一个小小的片段。执行工作是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的最后环节,关系到群众对公平正义的切身感受。肩负重任,整装待发,铁东区人民法院全体干警从不停歇,始终枕戈待旦。(文 季程 王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