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沈河区开展儿童节绿植播种活动

2020-06-01 18:51:2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王伟嘉   |  责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今天这个‘小手拉大手、共筑文明城’的活动太好啦!既让我们有机会参与到社区建设中来,又让孩子们从中体会到节日的快乐,亲手感受播种的意义……”沈阳市沈河区朱剪炉街道杏林社区居民杨倩倩一边陪伴女儿播种绿苗,一边对社区的活动创意赞不绝口。

  6月1日下午,朱剪炉街道杏林社区联合沈阳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小区楼院内开展“‘小手拉大手 共筑文明城’六一儿童节绿植播种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特别是孩子们的热情参与。

沈阳市沈河区开展儿童节绿植播种活动

孩子认真栽种植物 供图 沈河区委宣传部

  活动现场,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带领下,戴着鲜艳红领巾的孩子们纷纷拿起铁锹,帮助大人们锄草、翻土,亲手将一棵棵绿苗种植于沃土中。看着原本光秃秃的土地被自己种下的绿苗覆盖,充满了生机,孩子们天真灿烂的脸上洋溢起开心的笑容。“这个活动让我们的家园变美了!”小志愿者李雨涵想象着栽种的小绿苗与自己一同长大、枝繁叶茂,很是开心。

  社区志愿者刘敬东老人听说活动消息后,早上5点钟便起床创作了题为《我们一起长大》的3幅儿童画,画中的场景与活动相得益彰,表达着长辈对儿童的关怀与期望,以及居民对社区美好环境的向往。

沈阳市沈河区开展儿童节绿植播种活动

孩子们展示《我们一起长大》儿童画 供图 沈河区委宣传部

  “我们组织这次志愿服务活动,希望号召更多居民走出小家,融入社区大家庭,一起动手美化社区环境,齐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杏林社区书记樊月说。

沈阳市沈河区开展儿童节绿植播种活动

活动参与者合影 供图 沈河区委宣传部

  自创城以来,沈河区坚持“文明创建为人民 全民共创文明城”的理念,用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激发社区居民广泛参与小区共建、共管、共治、共享,越来越多的市民积极主动参与到创城活动中,成为城市发展的建设者、城市文明的实践者,热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文 黄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