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驰!鞍山志愿者、电力抢修队、泵业公司技术人员奔赴河南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07-27 19:34:15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河南连日暴雨,汛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一方有难,八方驰援,紧急关头,鞍山各界救援力量也一直在行动。

  鞍山志愿者献爱心 支援河南防汛救灾

  7月22日晚上,郭明义爱心团队孙宝江分队发出号召:各界爱心人士同我们一起向灾区群众伸援手、献爱心,支援河南防汛救灾,共渡难关!

  团队的几个微信群里,大家纷纷慷慨解囊。截至7月23日9时,团队已经筹集了5万多元爱心款。

  团队组织人孙宝江介绍,这次募捐活动由省精神文明办指导,募捐善款将汇集到辽宁省众德慈善基金会,由众德慈善基金会定向捐赠给郑州志愿服务联合会。

  河南灾情也牵动着鞍钢集团广大干部职工的心。7月22日,鞍钢集团紧急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用于河南省防汛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

援驰河南 鞍山志愿者、电力抢修队、泵业公司在行动_fororder_鞍山图片3

鞍钢集团外景 供图 鞍钢集团党委宣传部

  鞍钢集团主要领导表示,鞍钢集团将与河南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会持续密切关注汛情发展和社会需要,全力给予灾区援助和支持,帮助受灾群众战胜灾害、渡过难关。

  7月23日下午,海城市红十字会接到海城凤缘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送来的一笔4万元的捐款,这也是海城市红十字会收到的第一笔驰援河南的捐款。

援驰河南 鞍山志愿者、电力抢修队、泵业公司在行动_fororder_鞍山图片4

海城凤缘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为河南捐款4万元 供图 海城市红十字会

  善款由海城市红十字会转捐给郑州市红十字会,由郑州市人民政府支配,用于救灾。

  星夜兼程 鞍山志愿者驰援新乡送物资

  7月24日1时,一辆悬挂红色条幅的大货车满载着方便面和矿泉水等物资,从鞍山达道湾高速口缓缓开上匝道,启程驰援河南新乡。这次运送救灾物资的是郭明义爱心团队锋之翼志愿者分队。

援驰河南 鞍山志愿者、电力抢修队、泵业公司在行动_fororder_鞍山图片1

鞍山志愿者星夜兼程运送物资 供图 鞍山志愿者团队

  当日17时,鞍山志愿者将满车食物和矿泉水送到受灾相对严重的河南省新乡市延津县石婆固镇,在当地政府的组织下分发给受灾同胞。

  一名85岁的老人拉着鞍山志愿者的手激动地说:“我听说你们是从1000多公里之外来的,孩子,辛苦你们了,大爷这辈子没这么激动过,太谢谢你们了!”

  国网鞍山供电公司抢修队奔赴河南受灾地区

援驰河南 鞍山志愿者、电力抢修队、泵业公司在行动_fororder_鞍山图片2

国网鞍山供电公司14人抢修队奔赴河南 供图 国网鞍山供电公司

  7月23日16时,国网鞍山供电公司第一批由14人,8台应急发电车、应急保障车组成的供电抢修队伍紧急驰援河南安阳,协助开展灾后供电抢修工作。7月24日13时,抢修人员到达安阳,简单修整后,快速进入处于停电状态的安阳市文峰区昊澜花园小区进行抢修。

  经过6小时奋战,7月24日20时05分,昊澜花园小区送电成功。为了表达感谢,安阳市民自发为抢修人员送去矿泉水、包子、粥以及切好的西瓜等慰问品。目前,国网鞍山供电公司抢修队伍还在当地开展抢修任务,为支援河南贡献力量。 

  技术人员+专业设备 海城三鱼泵业驰援郑州

援驰河南 鞍山志愿者、电力抢修队、泵业公司在行动_fororder_鞍山图片5

技术人员在河南受灾地区开展援助工作 供图 海城三鱼泵业

  7月23日,海城三鱼泵业的20余名技术人员带着30余万元的排水泵集结出发,直奔郑州。

  郑州遭遇特大暴雨后,海城市三鱼泵业管理层连夜召开会议,商讨驰援方案。通过与当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以及当地业务人员和经销商沟通了解,三鱼泵业得知,灾区急需将大量蓄积的雨水快速排出,于是企业精选技术骨干20余人,根据当地的情况准备了价值30余万元的排水泵。

  目前,驰援团队已经抵达郑州,技术人员已赶往排涝现场,全天候开展援助工作。(文 董楠楠 王兰)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