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假期 沈铁安排加开43对临客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09-17 06:25:17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张琪):近日,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沈阳局集团公司)透露,中秋假期运输从9月18日到9月21日,为期4天。沈阳局集团公司预计发送旅客220万人,日均55万人,预计客流最高峰9月21日发送旅客60万人。沈阳局集团公司加大运力投放,安排加开临客43对,高峰日列车开行对数将达358.5对。

沈铁:中秋假期安排加开临客43对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701171101

沈阳站  供图 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

  2021年中秋假期出行客流将出现短途旅游流、探亲流等多流叠加的状态。为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沈阳局集团公司安排加开临客43对,其中跨局直通列车5对、管内旅客列车38对,并对前往北京、大连等方向的40对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全力缓解旅客出行集中的热门方向的运输压力。

  沈阳局集团公司开行多趟旅游专列,为游客出行提供更多选择。为满足旅客的出游需求,沈阳局集团公司认真分析旅客出游特点,精心设计多趟旅游线路,开行金秋旅游专列,目前已相继开行吉林至乌鲁木齐15日游、大连至成都14日游等热门方向的旅游专列。9月17日,沈阳局集团公司将开行赤峰南至阿尔山旅游专列,9月18日将开行沈阳至乌鲁木齐13日游旅游专列,为游客出行提供更加丰富的选择。

  此外,沈阳局集团公司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统筹做好站车疫情防控和铁路运输服务工作。在严格落实地方防疫要求,采取扫码进站、站车测温、通风消毒、设置应急隔离席位等防疫措施的基础上,各站车单位备齐一次性口罩、免洗洗手液、消毒湿巾等物品,方便旅客随时取用。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中秋假期加开临时旅客列车较多,具体增开车次和售票情况请关注中国铁路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或车站公告,提前安排行程,安全有序出行。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