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辽宁-北威州线上新春交流音乐会在德国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2-21 17:45:22

2022辽宁-北威州线上新春交流音乐会在德国引起热烈反响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2211317452

辽宁民族爱乐乐团的艺术家现场演出 供图 辽宁省对外友协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王巍):为庆祝中德建交50周年,近日,由辽宁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德国杜塞尔多夫德中友好协会和杜塞尔多夫孔子学院共同主办的2022辽宁-北威州线上新春交流音乐会在中国沈阳和德国杜塞尔多夫两地举行。

  来自辽宁民族爱乐乐团的艺术家们在云端奏响新春乐章,为北威州的德国朋友们带去《渔舟唱晚》《春节序曲》等十余首中国民乐经典曲目。

2022辽宁-北威州线上新春交流音乐会在德国引起热烈反响_fororder_友协1

辽宁省对外友协海外理事、杜塞尔多夫德中友好协会理事褚晓兵主持音乐会 供图 辽宁省对外友协

2022辽宁-北威州线上新春交流音乐会在德国引起热烈反响_fororder_友协2

辽宁省对外友协会长罗丽致辞 供图 辽宁省对外友协

  线上新春交流音乐会在北威州当地引起了强烈反响。共有300多位在德中国传统艺术爱好者通过云端观看了音乐会。他们通过杜塞尔多夫德中友协,纷纷表达了对民乐艺术家们精彩演出的赞叹和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欣赏。

2022辽宁-北威州线上新春交流音乐会在德国引起热烈反响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2211317451

艺术家现场演出 供图 辽宁省对外友协

2022辽宁-北威州线上新春交流音乐会在德国引起热烈反响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2211317453

艺术家现场演出 供图 辽宁省对外友协

2022辽宁-北威州线上新春交流音乐会在德国引起热烈反响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221131745

演出现场 供图 辽宁省对外友协

  德国观众布里吉特说:“我和我的丈夫观看了音乐会演出,我们非常享受。二胡和马头琴悠扬的曲调让我沉醉。最让我意外的是音乐会快结束时的互动,我们也开心地跟着喊了‘嚯-哈’。”

  观众安吉丽卡留言表示:“这是我第一次听说辽宁这个地方。等到疫情过去可以再次旅行,我一定要去一次中国辽宁!”

  “作为欧洲人,我们很少有机会听到传统的中国音乐。这些全然不同的声音、乐器和作曲使我们产生想要更加了解中国的愿望。”观众克里斯蒂安表示,“这次线上音乐会使得德国和中国的文化能够更加靠近。尽管在疫情隔绝当中,这样的文化活动仍然使得我们两国人民间的友谊变得紧密。我期待再次到访中国,再次体验中国人民的热情好客。”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