昼夜奋战 沈阳市房产局3天完成2000余客房隔离改造任务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3-23 11:34:24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3天内完成9家酒店2000余间客房的隔离改造任务,这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在沈阳市房产局上下齐心的努力下,他们圆满完成了这项任务。

  “这个项目我负责,有什么事儿找我”“保证工期还得保证质量啊,涉及到隔离人员不能马虎”“那个中央空调进出风口必须一个不漏地封死,多检查一遍”……近日,在隔离酒店改造现场,负责隔离宾馆改造项目施工工作的胡长生、卢丹、曹阳、尹成伟、廖文予、王宁、黄绍志、杨宏仲、刘潇、于奕蓥等12位项目负责人的电话一个接着一个。为了早日完成任务,他们已经连续4天没有休息了。

昼夜奋战 沈阳市房产局3天完成2000余客房隔离改造任务_fororder_工作人员加急改造酒店 供图 沈阳市房产局

工作人员加急改造酒店 供图 沈阳市房产局

昼夜奋战 沈阳市房产局3天完成2000余客房隔离改造任务_fororder_改造的隔离酒店一隅 供图 沈阳市房产局

改造的隔离酒店一隅 供图 沈阳市房产局

  4天前,胡长生等人向沈阳市房产局局长崔雪东主动请缨,领下全市喆啡宾馆、辽宁司法干部学院、铂丽酒店、省委党校、辽宁凤凰饭店、辽宁大厦、万达文华、太阳狮子万丽酒店、老道口大厦9家酒店应急隔离安置点的防疫设施改造项目。任务期限只有4天时间,特别是需要改造的酒店分布在市内各区,其中1家还已经闲置了5年。

  “最大的困难是时间紧。因为疫情防控,施工材料难买,施工人员难找。”卢丹说,3月19日当晚,他们连夜抽调140人进驻省委党校,那里是此次第一个需要改造的点位。按照要求,他们需要将酒店改造出“三区两通道”,即隔离区、缓冲区、办公区以及隔离通道、工作人员通道,此外还要将酒店所有中央空调的进出风口封死。

  “我们是当天晚上7时开始改造省委党校的,隔断施工面积超过600平方米,改造房间594个,封闭空调口1800个,第二天早上6时我们就得交付使用。”卢丹介绍道。

  正常营业的酒店还算好改造一些,最难的是老道口大厦这个闲置五年的酒店的改造。由于闲置时间过久,老道口大厦水电、燃气、供热都得重新做,食堂也得重建,酒店灰尘堆积严重,清洗打扫都很费劲。“即使这样,我们也有信心按时完工,一定在三天之内交付使用。”曹阳说。

昼夜奋战 沈阳市房产局3天完成2000余客房隔离改造任务_fororder_完成改造的隔离酒店客房 供图 沈阳市房产局

完成改造的隔离酒店客房 供图 沈阳市房产局

  辽宁凤凰饭店是一家刚刚投资装修一新的高端酒店,也成为此次改造的项目。目前,辽宁凤凰饭店隔离房间已装修一新,设施齐全、环境优雅,卧室和卫生间的空调口都已封死。电梯里,走廊全新的地毯上都铺着塑料布。办公区、员工通道等均改造完毕,并已交付使用。

  为了给此次隔离宾馆改造任务提供一个坚强的“后盾”,沈阳市房产局局长崔雪东连续多日吃住在单位,指挥抗疫工作;副局长范民几乎每天都要到各个施工点位巡查指导,靠前指挥,协调水、电等部门通力协作。沈阳市房产局上下齐心,协同抗疫,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房产人的智慧和力量。(文 黄非 李才华)

编辑:杨海峰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