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地制宜合理规划 沈阳浑南区稳市场助复工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4-12 18:35:36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张琪):连日来,沈阳市浑南区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的前提下,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坚持“两手抓、两不误”,通过全面优化流程、“一对一”帮扶、开通“绿色通道”等举措,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慎终如始 高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相对好转,为切实抓好民生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浑南区市场局对区内农贸市场、生鲜超市进行深入调研,针对客流大,人员密集等不安全因素,结合实际,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细致规划,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高效开展。

  鉴于目前疫情形势下大多数门店停业、门口宽敞的情况,浑南区市场局对门前开阔的生鲜超市,建议室外经营,以保证空气流通,减少病毒传播;生鲜摊床背靠门店沿门口两侧摆放,顾客保持两米距离,在统一入口统一扫码测温,两侧分流,两侧拉起警戒线,单向通行,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区内的凤祥农贸市场人流量大,容易造成聚集。为解决此类问题,并使扫码测温等工作更高效顺畅,浑南区市场局因地制宜、合理规划,要求市场设置一个出入口,每天安排六名志愿者和一名站东市场所管理员在入口分工落实扫码测温工作,入口岗位依次为:查看核酸报告和健康码;查看行程码;自动测温、人工测温。同时,出入口禁止外卖递送人员入内,由业户派专人接单送出。

       凤祥农贸市场经理感叹道:“我们市场人流量大,原来门口2个人负责扫码登记测温,经常忙不过来造成人员聚集。市场局帮我们想到了好办法,这回再也没有扎堆儿的现象了。”

因地制宜、合理规划!沈阳浑南区稳市场助复工_fororder_图片27

市民出示健康码 供图 浑南区委宣传部

  纾困解难 真帮实扶企业复工复产

  为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浑南区为沈阳方舱医院建设的物资供应单位提供了“绿色通道”。    

  沈阳超众医疗器械销售有限公司在浑南区站东街道前榆村有一处存储一类医疗器械以及车床台架的仓库,进入仓库取货需要经过一家因疫情原因封闭管理的废品回收站大门。由于该公司需要给沈阳方舱医院建设供货,浑南区市场局积极帮助该企业协调沟通,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决定每两天派专门执法人员到现场为该公司取货人员打开封闭管理区域,取完货后重新封闭,并加强对取货司乘人员的管理,最大限度地解决了企业的实际困难。  

  “要不是浑南区市场局站东市场所为我们开辟‘绿色通道’,我的这些医疗器械就出不了库,运送不到方舱了。”企业负责人在电话里激动地说。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