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青春同在 “疫”起担当——中外青年友人“云端”过节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5-01 08:56:24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张琪):礼赞劳动美,奋斗致青春!

  身处四海同抗疫,心在辽宁共担当!

  4月28日,“四海同心、一起过节——青春同在、‘疫’起担当”活动在辽宁举办。

辽宁:青春同在 “疫”起担当——中外青年友人“云端”过节_fororder_替换2

参加活动人员“比心”祝福辽宁 直播截图 黄非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在辽工作学习的海外友人、在海外打拼奋斗的辽宁人、辽宁优秀青年劳动模范代表以及目前正在上海抗疫一线奋战的辽宁省援沪医疗队队员们相聚“云端”,共话疫情之下的青年担当,分享青春的激情和梦想。

辽宁:青春同在 “疫”起担当——中外青年友人“云端”过节_fororder_替换1

孙夺分享“心系辽宁、海外抗疫”历程 直播截图 张琪

  在纳米比亚的辽宁青年孙夺通过视频连线讲述了他这三年来的战“疫”历程。他在当地组织并参加了很多有关抗疫的公益活动,捐赠爱心粮食包、防疫物资。同时,他也时刻关注祖国的疫情发展态势,积极组织捐款捐物驰援家乡。他说:“无论走到世界任何一个角落,我都将散发辽宁人的光和热。”

莱克分享“辽宁故事”

  在辽宁生活工作近3年半的时间,让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大连)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莱克一家深深喜欢上了辽宁,他在大连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分享了他的“辽宁故事”。他说,在辽宁他感受到了“什么叫宾至如归”,他特此延长了工作合同,继续留在辽宁工作。

海外“网红”亚森体验外卖小哥“逆行保供”

  疫情期间,外卖小哥的身影穿梭在大街小巷,为千家万户保供,送去吃穿物资。对此,海外网红、来自坦桑尼亚的沈阳工程学院留学生亚森特别感慨,“这两个月,让我最高兴的一句话就是‘你的外卖到了’”。在城市“重启”后,亚森选择一天的时间,实地体验外卖小哥守护城市“菜篮子”“米袋子”的逆行故事。

中国医科大学留学生表演《抗疫手势舞》

  “我们虽然是外国人,但绝对不是外人!”在辽宁还有这样一群外国青年,他们虽然汉语不是很流利,但却穿上红马甲加入志愿者行列,成为这个春天最亮丽的“志愿红”,他们是中国医科大学海外留学生志愿服务团队,在活动当天,他们不但分享了志愿服务感受,还隔着屏幕跳起了《抗疫手势舞》。

丹尼讲述归国“中医抗疫”故事

  在辽宁中医药大学学习近8年的加纳籍硕士留学生丹尼向家乡人分享中医智慧,利用中医知识帮助当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也让中国传统中医在加纳“圈粉”。“中国也是我的家!”丹尼说,这里有他的中医梦,他最大的梦想,就是把传统中医理论传到世界各地,让中医帮助更多病人远离病痛。

“云端”连线辽宁援沪医疗队

  驰援上海,逆流而上,援沪医疗义不容辞!在方舱里他们带着患者练习“八段锦”“拍经操”,开展中医康复护理的特色疗法……通过“云端”连线,让大家亲眼看到了辽宁省援沪医疗队的青年医护人员在上海“疫”线工作的场景。他们的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共担风雨,什么是责任担当!

辽宁:青春同在 “疫”起担当——中外青年友人“云端”过节_fororder_替换3

中外青年共同演唱《真心英雄》  直播截图

  每一个人都有心目中的英雄,那是让我们能够感受到社会美好的精神力量!在疫情防控中,每一位积极付出的青年人,无论来自哪里,无论什么肤色,无论从事哪种职业,他们都是英雄!

  “云端”合唱,让中外青年坚定了共担风雨、抗击疫情的信念与决心,彼此在互动中收获感动和友谊。活动在中外青年《真心英雄》的合唱中结束。

海外青年分享活动感受

  “青春万岁!辽宁加油!”当日,辽宁优秀青年代表、劳动模范,以及工作生活在辽宁的海外友人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与会中外青年纷纷表示:我们青春同在,我们“疫”起担当,我们虽然来自四海,但我们此刻同心!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