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加速跑
来源:新华网  |  2022-06-14 09:38:54

  新华网沈阳6月12日电(记者张逸飞)第二届中国(沈阳)智能网联汽车国际大会(以下简称“CIVC大会”)近日在沈阳大东区成功举办。“CIVC大会”以“引新荟智·共赢共享”为主题,采用“4+N”创新办会模式,呈现一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跨界融合的新盛会,助力沈阳加速布局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新赛道,持续引领全球汽车产业发展新趋势。

  近年来,沈阳市在加快推进数字沈阳建设、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同时,深度聚焦建设国家先进制造中心,主动求变、加速布局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新赛道,以沈阳大东区为重点项目落户区,将大区打造成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的示范试验区。

沈阳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加速跑_fororder_1128735196_16550789992021n

  汽车产业是沈阳大东区重要的支柱产业,也是大东最具竞争力的产业之一。随着新四化的加速推进,大东区阔步向未来,以高标准加速布局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依托城市大脑、科创社区等多个板块,大东区正逐渐形成生产、生活、生态有机融合的空间形态,并通力建设智能网联汽车生态体系创新高地。

  据了解,围绕“全力打造先进制造业示范基地,基本建成文商旅融合发展示范区”两大发展方向,沈阳大东区于2021年12月底出台了“黄金十条”政策措施,为企业提供精准有效的支持,助推沈阳大东区高质量发展。

  首届中国(沈阳)智能网联汽车国际大会的成功举办,以及第二届中国(沈阳)智能网联汽车国际大会的启动,更是为沈阳大东区振兴新突破、积极推动汽车产业升级转型,构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完备生态圈,赋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优质的媒介。大东区也将进一步加快数字化转型,深化智能网联产业布局,打响中国(沈阳)智能网联汽车国际大会品牌。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