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将发放首张自动驾驶测试牌照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6-16 18:27:32

  第二届中国(沈阳)智能网联汽车国际大会(以下简称“CIVC大会”)将于7月9日至7月10日在沈阳市大东区举办,同时沈阳市首张自动驾驶测试牌照将在大会上发放。6月16日,在沈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发布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董恩武介绍了相关情况。

  本次大会由沈阳市人民政府和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大东区人民政府、沈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中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沈阳市将发放首张自动驾驶测试牌照_fororder_冬雪

发布会现场 摄影 李冬雪

  大会以“引新荟智·共赢共享”为主题,采用“4+N”的模式举办。“4+N”模式中,“4”是包含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内的“赛、会、展、体验”四大板块;“N”指项目路演、大会闭幕式以及相关机构组织、合作伙伴等举办的同期活动。论坛围绕“数字沈阳·智造强市”的总体目标,设置1场全体大会、3场专题论坛,为推动汽车产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会期将举办战略合作签约,重磅发布《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城市发展指数(大东指数)》《中国智能网联汽车数据安全发展水平白皮书》等重大成果。

  相比首届赛事,本届赛事规则升级到2.0版本,首次加入数据共享V2V车对车通讯、首次采用车联网网络安全靶场,更突出前沿科技的实操性和引领性。赛事的举办将为沈阳市发展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提供坚实、准确的决策支撑,有力促进智能网联汽车行业发展。同时,本届“智能科技展”展览面积将扩展至3000平方米,共设智能制造、智能应用、科研创新3个静态科技主题展区,产品主要涵盖整车及核心零部件、智能汽车传感器、计算平台、通信模组、解决方案等。目前已有上汽通用、小鹏汽车、广汽、岚图、华为、百度、新石器、达索系统等龙头企业报名参展,其中首次参展的企业比例超过40%。

  “智能示范体验”作为本届展会的一大看点,利用智能科技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思路、新元素,打造虚拟与实景的互动,通过在汽车城区域打造智慧交通体验场景,利用封闭园区、城市开放道路等多种类型场景,开展无人小巴和自动驾驶出租车(RoboTaxi)试乘体验、无人物流车的应用体验等系列活动,欢迎市民朋友参与体验。(文 李冬雪)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