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创建东亚文化之都 | 海外旅游达人用镜头让世界“种草”山海大连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6-27 19:46:58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综述1

海外旅游达人打卡莲花山观景台 摄影 杨柠滔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黄非):“大连的自然资源非常丰富,海很美,‘浪漫之都’名不虚传!”6月24日,日本旅游达人小野光规一边游览大连海滨美景,一边“点赞”大连。

  为了更好地开展“东亚文化之都”创建工作,让外国友人全面了解大连,扩大大连国际知名度、影响力和吸引力,6月23日至6月25日,由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主办,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承办的“感知中国·大连行”海外旅游达人打卡大连活动举行。

  三天的时间里,来自日本的小野光规、村田笃俊,来自韩国的郑智恩以及来自土耳其的阿里化身“国际体验官”,打卡大连森林动物园、棒棰岛海滨、渔人码头、老虎滩极地海洋动物馆、莲花山观景台等地,实地探访大连的自然资源和文旅资源,并以第一视角将这座海滨浪漫之都推介给世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综述7

韩国旅游达人郑智恩通过镜头介绍大连老虎滩极地海洋动物馆里的鱼类 摄影 杨柠滔

  从森林动物到海洋动物 海外旅游达人惊喜不已

  大连拥有绵长的海岸线和广阔的海域,不仅孕育出山海间的美丽和富饶,也为各类陆地动物、海洋动物提供了一个舒适的生存环境。

  大连森林动物园恰是依山傍海而建,优渥的自然资源让这里200余种动物能够安逸自在地生活在没有人类干扰的自然环境中。“大连气候宜人,这里有好多我之前没见过的动物,大家来大连一定要来大连森林动物园。”韩国旅游达人郑智恩站在大连森林动物园大熊猫馆前向粉丝们推介道。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综述3

土耳其旅游达人阿里与长颈鹿互动 摄影 杨柠滔

  动物园里憨态可掬的国宝大熊猫“金虎”“飞云”“妙音”、灵动可爱的小熊猫、爬树猎食的东北虎,给海外旅游达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还化身“饲养员”,近距离与长颈鹿、东北虎等动物“互动”,并通过网络直播与海内外粉丝分享与动物互动的瞬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综述2

看完大熊猫,土耳其旅游达人阿里即兴模仿“熊猫侠”的动作 摄影 杨柠滔

  令海外旅游达人感到惊喜的还有大连老虎滩极地海洋动物馆里的海洋动物们。大连老虎滩极地海洋动物馆是展示海洋文化,集海洋生物展示、海洋游乐、海洋科普教育为一体的现代化海洋主题公园。“人鱼表演”“水龙表演”……海外旅游达人们看得目不暇接。土耳其旅游达人阿里、韩国旅游达人郑智恩全程直播,日本旅游达人小野光规连发两条短视频向海外粉丝进行推介。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综述4

日本旅游达人村田笃俊轻抚海豚 摄影 杨柠滔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综述6

海外旅游达人目不转睛观看“美人鱼表演” 摄影 杨柠滔

  山海依映浪漫无限 海外旅游达人“点赞三连”

  “大连的海真美,我已经爱上这片海……”土耳其旅游达人阿里来到大连后发出的第一条视频短剧作品就聚焦大连棒槌岛的海。“要让粉丝们都知道,来中国如果不来大连会很遗憾的。”阿里拍摄团队希望,通过这些视频短剧作品,让海内外粉丝的目光聚焦大连,欣赏大连之美。

  棒棰岛是一处以山、海、岛、滩为主要景观的风景胜地,三面环山、一面濒海,海水清澈,群山环绕,还有凹凸不平的鹅卵石滩,是知名的避暑胜地。在棒棰岛海滨,旅游达人们不约而同发出“大连的海很干净很美”的赞叹,他们在海滨流连忘返,时时不忘通过镜头把大连的海推介给世界更多地方。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综述8

韩国旅游达人郑智恩漫步棒棰岛海滨,拍摄不远处的海岛 摄影 杨柠滔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综述9

日本旅游达人小野光规用镜头记录展示棒棰岛的海滨风光 摄影 杨柠滔

  除了浪漫海景,善于观察的日本旅游达人小野光规还关注到采集贝类和海菜的人们工作的场景,并用视频记录了下来。

  同样是海滨,渔人码头则呈现出港埠特有的市井文化。作为一级渔港,渔人码头丰富的海洋资源使这里闻名遐迩。海滩上整齐停歇着原生态渔船,让海外旅游达人仿佛“穿越时空”,感受到渔人们日常工作和在岸边休憩的氛围。“我的家乡也有这样的渔船,这里让我想起了家乡,不过现在大连已经成了我的第二家乡。”小野光规说着笑了起来。

  山海相拥的大连,除了蓝色涌动的天水一色,也有深沉内敛的山的静美。海外旅游达人登上大连市内最高峰莲花山观景台,360°俯瞰全城,从这里远眺,大连城市的美景和壮阔的海景尽收眼底。“大连被大海包围,充满海的味道,我爱大连!”站在莲花山观景台最高处,日本旅游达人村田笃俊在夕阳的余晖中望着眼前山海依映的美丽大连发出感叹。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综述5

日本旅游达人村田笃俊在寓意“爱我久留”的莲花山观景台上系“祈福签” 摄影 杨柠滔

  第一次被海豚亲吻脸颊,第一次近距离与长颈鹿、东北虎“互动”,第一次登高眺望山海依映的大连……三天时间里,大连宜人的气候、丰富的海洋资源、优美的山海景观让海外旅游达人们品味了浪漫无限的魅力大连。来自世界的旅游达人们打卡山海大连,也通过亲身体验和个性化解读让世界看到大连之美。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