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工程学院举行地区校友会成立仪式暨校友交流会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06 14:47:18

  近日,沈阳工程学院地区校友会成立仪式暨校友交流会举行。会议在学校设主会场,在各地区新成立的校友会设分会场,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召开。

沈阳工程学院举行地区校友会成立仪式暨校友交流会_fororder_工程学院

活动主会场 供图 沈阳工程学院

  校长王国辉在会上致辞。他表示,2021年以来,学校秉承“服务电力、服务辽宁,以工促师、应用为本,产教融合、卓尔不群”的办学理念,坚持内涵发展。目前,学校正在积极推动三项重点工作:一是建设集各类实训中心于一体、总建筑面积达2万余平方米的“新型电力系统实训基地”,以满足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需求,并打造辽沈地区电力企业员工技能培训平台;二是依托现有的清洁燃烧发电供热、新能源、节能减碳、碳交易的研究基础以及相关省级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为能源电力企业提供绿色转型解决方案,力争建成辽宁省碳达峰碳中和智库;三是积极推进“双碳校园”建设,利用学校屋面和停车场地建设光伏电站,实现学校绿色供电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学校科技创新能力、增加学生实习实训载体。

  在学校和广大校友的共同努力下,今年学校在18个省份新成立了21个地区校友会,目前学校地区校友会总数已达38个。辽西校友会校友刘军作为新成立校友会代表宣读本会成立申请;宁夏校友会校友杨振森作为新成立校友会代表宣读本会筹备报告;学校校友会办公室主任王焕群宣读学校批复。随后,新成立的21个地区校友会分别作了介绍。

  校党委书记佟刚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全体教职员工对21地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每一位校友都是学校宝贵的财富,学校历来十分重视校友工作。他希望各地校友组织更加主动地增进交流,不断推出新的举措、搭建新的平台,创新活动模式,为个人事业、母校建设、社会进步提供积极的动力;学校校友工作团队要更加主动地为校友工作谋篇布局,更加充分地凝聚广大校友的才智和力量,助力学校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发展道路上再创佳绩;广大校友要更加主动地弘扬“服务电力、服务辽宁”的理念和情怀,以个体的勤奋努力和成就业绩,为国家社会和行业发展出力献策、添砖加瓦,为母校赢得更大的荣光。

  会议由副校长、校友总会会长宋吉鑫主持。宋吉鑫以学长、师长的身份,深情回顾了母校点点滴滴难忘的记忆,期望各地校友会组成机构成员履职尽责,在促进校友们相互交流、搭建资源共享平台的同时,发挥好母校联系校友所在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协调推动母校毕业生就业、协同培养人才、校企合作技术创新与研发、共建实践基地等,助力母校发展,助力校友们成长、成才、成功。(文 王莉)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