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创建东亚文化之都|以画会友开启“艺术对话” 第八届亚洲儿童绘画展在大连启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15 15:25:46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张琪):以画会友,亚洲各国青少年开启“艺术对话”。7月15日,由辽宁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大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承办,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支持的第八届亚洲儿童绘画展在大连博物馆正式启幕。

  辽宁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辽宁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罗丽,中共大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铁钧为画展启幕并致辞。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李希奎发表视频贺辞。辽宁大连地区获奖儿童作为代表现场接受颁奖。

大连创建东亚文化之都|以画会友开启“艺术对话” 第八届亚洲儿童绘画展在大连启幕_fororder_画展-合影

与会领导及嘉宾与获奖小朋友合影留念 摄影 杨柠滔

  亚洲儿童绘画展旨在打造亚洲各国家及地区青少年友好交流的平台,增进青少年间的互相了解。本届画展以“相聚·友爱·未来”为主题,经过数月征集、筹备,本次共展出来自朝鲜、韩国、马来西亚、日本、泰国、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绘画作品共240幅。

  孩子们用画笔描绘着憧憬与热爱。一幅幅风格鲜明、生动形象的绘画作品彰显了青少年携手共进、共创未来的美好愿望。此次活动也通过绘画作品让不同国家、不同地区的孩子们以画会友,进行了一次“艺术对话”。

大连创建东亚文化之都|以画会友开启“艺术对话” 第八届亚洲儿童绘画展在大连启幕_fororder_图片1

第八届亚洲儿童绘画展部分代表作品 供图 辽宁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今年的绘画展在大连展出,以少年儿童艺术交流为纽带,旨在进一步拓宽与亚洲各国友好组织交流的渠道,持续推动对外交流平台建设,厚植“一带一路”民心相通根基,同时助力大连市创建“东亚文化之都”,让世界更加了解大连。

大连创建东亚文化之都|以画会友开启“艺术对话” 第八届亚洲儿童绘画展在大连启幕_fororder_画展-视频致辞

中国人民对外友协副会长李希奎视频致辞 摄影 杨柠滔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李希奎在视频致辞中表示,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愿继续开展并支持更多机制性文化交流项目,促进中外青少年文化交流,增进彼此了解、互信与友谊,也期待各位青少年朋友用画笔架起亚洲各国和地区相互了解、心灵相通的桥梁,在互学互鉴中收获友谊、共同成长,成为促进文化交流、文明互鉴的友好使者,共同绘就亚洲美好未来。

大连创建东亚文化之都|以画会友开启“艺术对话” 第八届亚洲儿童绘画展在大连启幕_fororder_画展1-罗丽

辽宁省人民对外友协会长罗丽致辞 摄影 杨柠滔

  辽宁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罗丽在致辞中表示,青少年是民族的未来、国家的希望。今后,辽宁省对外友协将一如既往地与各方紧密合作,不断推进青少年友好事业发展,成为辽宁青少年对外展示风采、促进友好交流的窗口。她期待疫情平稳之后,亚洲各国青少年能够访问辽宁,一起学习、参观、旅游,共叙情谊,共话梦想!

大连创建东亚文化之都|以画会友开启“艺术对话” 第八届亚洲儿童绘画展在大连启幕_fororder_画展-郭部长

中共大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铁钧致辞 摄影 杨柠滔

  中共大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铁钧在致辞中提到,亚洲儿童绘画展为促进亚洲各国少年儿童的文化交流和友好往来,增进彼此了解、友谊与互信,搭建了有益平台。本届绘画展得到了辽宁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指导和亚洲各国友好组织、驻华使领馆及相关机构的大力支持。亚洲各国儿童积极响应,他们以画会友、传递和平、憧憬未来,汇成了一曲构建亚洲命运共同体的“大合唱”。

大连创建东亚文化之都|以画会友开启“艺术对话” 第八届亚洲儿童绘画展在大连启幕_fororder_画展-观展

现场嘉宾参观画展 摄影 杨柠滔

  辽宁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自2015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了七届亚洲儿童画展,架起了亚洲青少年沟通的桥梁。未来,辽宁省对外友协将继续积极加强与亚洲各国的文化交流和青少年交流,为促进各国青少年相互了解、增进友谊搭建平台,培育更多热爱和平的新生力量。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