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港7月再添一条东南亚集装箱航线
来源:大连日报  |  2022-07-19 09:40:25

大连港7月再添一条东南亚集装箱航线_fororder_11

大连港集装箱码头。赵光辉 摄

  继7月初大连港达飞/太平/宏海箱运合营越泰线上线后,7月18日14时58分,MSC地中海航运的东南亚(PERTIWI)航线首航仪式在大连港集装箱码头举行,这也是这家全球集装箱船队运营规模最大的公司在中国东北开通的首条直航东南亚航线。据了解,2022年《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简称RCEP)生效以来,辽港集团大连港已经面向RCEP国家开通了4条新航线。

  地中海航运现拥有700艘船舶,航线250余条,覆盖全球500余个港口。RCEP协定生效后,中国与东盟间的航运商贸往来日益升温,此次辽港集团大连港联合地中海航运开通的中国东北至东南亚直航航线,共投入6艘2500TEU集装箱船舶,并首次直航印尼潘姜港和越南头顿港,将更好地满足腹地化工品、机电、矿产出口和印尼矿产、越南水果进口等区域贸易物流需求。

  2022年上半年,大连港集装箱业务吞吐量在疫情冲击下整体实现逆势上扬,累计完成188万TEU,同比增长10.8%,增速位居国内主要沿海港口前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赵蕴颖)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