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男子被困海中 葫芦岛多部门联手紧急救援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20 15:39:02

外地男子被困大海中 葫芦岛多部门联手救其上岸_fororder_救人

多部门联合行动将被困者(中)救上岸 摄影 赵杰

  7月18日5时左右,葫芦岛市龙回头景区散步的市民寥寥无几,此时正赶上落潮。距龙回头岸边200多米远的海水中,有一名男子拼命喊着“救命”,边喊边向岸边招手……

  此时,来到木栈道上散步的市民听到有人在喊“救命”,便拨打了报警电话。

  接到求救信息后,葫芦岛蓝天救援队的5名队员带着救生装备赶到现场,海事部门的救援人员随后赶到。边防民警和消防救援队员已先期赶到现场。经过简短商议,由葫芦岛蓝天救援队员和消防员开船到事发现场实施救援。

     距被困者吕先生1米远时,救援人员将系着绳子的浮漂扔给吕先生。吕先生抓到浮漂确保安全后,救援人员用力往回拽绳子,有的从左右两侧拉住吕先生的肩膀,将其救上船。

     3分钟后,船开到岸边,之后吕先生被带到了边防派出所。

  据了解,吕先生44岁,赤峰人,近几天到辽宁出差。7月18日4时许,吕先生慕名来到葫芦岛龙回头景区。当时正赶上落潮,吕先生顺着礁石往大海里走去,边走边欣赏旖旎风光。走出200多米远时,吕先生发现涨潮了,他赶紧转身往回走,可海水涨得较快,已经回不来了。他就近找到有关部门设置的浮球,紧紧抱住,拼命地喊着“救命”,边喊边向岸边招手。为了减轻自身重量,等待救援过程中,吕先生将自己装着手机、现金和各种证件的背包扔掉了。

  目前,民警已联系到吕先生家属,帮助其返回家中。(文 赵杰)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