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消费复苏步伐 辽宁消费市场回补势头增强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23 15:59:26

  进入6月后,辽宁人民的消费热情不断升温。6月份当月,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881.2亿元,同比增长2.0%,这是3月疫情发生以来,首次增速实现正增长,消费市场显现出加快恢复态势。

  随着辽宁省稳经济、促消费、保主体等一系列措施组合叠加实施,政、银、企协同发力,全省各地纷纷通过发放消费券和消费补贴等方式,联合企业商家促进汽车、家电家具、成品油等实物商品消费,落实省餐饮、零售等企业房屋租金减免、金融支持、平台佣金返还等纾困助企政策,提振辽宁省居民消费信心,使市场主体活力得到有效恢复,消费渠道得以畅通。汽车消费是全省消费的“重头戏”,从沈阳市1亿元汽车消费补贴36天内核销完毕的速度到各地相继组织车展的现场销售火爆场景,足以体现出汽车消费补贴及消费券的投放、购置税减免等利好政策对全省汽车销售显著的激活带动作用。6月份,全省汽车类商品同比增长12.8%,较5月份提高23.5个百分点,较4月提高60.8个百分点。

  近年来,绿色、健康、品质、智能等商品逐渐成为消费者的“心头好”,辽宁省洞察消费市场新趋势,把握消费升级的新机遇,如期举办“第四届双品网购节”等活动,加强提升全省品牌品质及小而美等智能节能家电、绿色环保的家具商品供给能力及水平,加大促销让利推广力度,多措并举满足消费者对品质生活的消费需求。6月份,全省能效等级为1级和2级的商品消费同比增长197.6%,智能家用电器和音响器材消费同比增长74.4%。

  升级改造后的沈阳中街,悠久文化与新潮时尚并存,成为辽宁省时尚消费胜地和旅游消费打卡的新地标。大连市天津街复兴后,强势开街,立足“国潮文化”,讲好“大连故事”,在岁月变迁中焕发着新生力量。盘锦市百年福街、广厦艺术街、辽河老街等特色街区开展“后备箱集市”“民族夜市”“文化夜市”等活动,增添了浓浓的“烟火气”和“新潮味”。铁岭市打造了集“看演出、品美食、赏美景”于一体的沉浸式消费场景“河畔夜市”。葫芦岛开启“夜市+啤酒+娱乐”的夜间消费新模式,点亮城市璀璨夜晚,辽宁消费的独特魅力正在徐徐绽放。(文 陈沫)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