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展团亮相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来源:辽宁日报  |  2022-07-26 11:24:04

  原标题:辽宁展团亮相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展区扩大至550平方米,46家企业参展

  7月25日,以“共享开放机遇,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22年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在海南省海口市启幕。辽宁省代表团共组织46家企业参展,同时有35家省内企业到会采购。

  消博会是我国首个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首届消博会去年5月在海口市成功举办。本届消博会分为国际、国内两个展区,总面积达10万平方米,较首届增加25%;参展品牌显著增加,吸引来自国内外的参展品牌2800余个,为各国企业共享中国市场提供了机遇,也为中国和其他国家消费精品销往全球创造商机,有利于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据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辽宁省高度重视消博会汇聚国际、国内优质消费品资源、展示消费精品的交易平台功能,在去年基础上加大了参与力度,精心策划展团活动,广泛发动企业参展,积极组织采购团队。本届消博会,在展览规模上,辽宁展区面积在去年400平方米的基础上,扩大至550平方米,划分为200平方米的辽宁综合馆和350平方米的沈阳中街馆;在展览内容上,辽宁展区新增以沉浸式体验为主的沈阳中街步行街板块;在活动内容上,辽宁省在消博会期间将举办全国示范步行街沈阳中街项目推介会和辽宁自贸试验区沈阳片区推介会两项主题经贸活动,向国内外市场集中展示推介辽宁消费业态创新和自贸试验区建设等发展成果。

  展览内容上,辽宁展区以“品质消费引领美好生活”为主题,重点展示全省各地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消费品牌和创新消费名品、以沈阳中街步行街为载体的老字号产品,突出科技与时尚、传统与经典的跨界融合。46家参展企业选送的展品涵盖智能装备、服装、乐器、日用品、家居用品、工艺品、食品保健品七大品类。观众在现场可以体验可穿戴机器人带来的生活便利,还可以观赏到沈阳故宫文创类作品、抚顺煤精、鞍山岫玉等具有厚重历史传承的工艺品。同时,借消博会契机,辽宁省将与海南在会展业、产销对接等方面加强合作,打造消费精品市场合作平台。(辽宁日报特派海口记者 董翰博 刘芋彤)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