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智能快递柜“跨界”洗衣洗鞋
来源:沈阳日报  |  2022-07-26 11:23:56

  原标题:智能快递柜“跨界”洗衣洗鞋 “快递+”为市民提供消费新场景

  在沈阳,遍布2200余个社区、写字楼的智能快递柜,为市民快递包裹的存取提供了极大的便利。记者7月25日采访获悉,智能快递柜在沈阳的服务功能“上新”了,存取包裹之外,还能提供洗衣服、洗鞋服务。为充分发挥智能快递柜在社区便民服务方面的作用,全市将在2025年之前新增30万个智能快递柜格口。

  想洗的衣服投快递柜里 快递小哥取走送洗

  “快递柜也能洗衣服?太神奇了吧!”7月25日,沈阳市民王冲在小区里的智能快递柜取快递时无意间发现,屏幕上出现了“洗衣”字样。正有一套西装准备送洗的王冲挺心动,准备找机会试试。

  记者在一处智能快递柜上看到,快递柜显示屏首页,除了“寄快递”“取快递”外,左下角出现了一个“洗衣”选项。点击后,页面出现提醒“扫码投递”或“输码投递”,以及“如何投递”示意图。也就是说,需要先在手机端下单,获得投递码,才能到快递柜来进行投递。价格上,衣物任洗3件、5件,价格分别为89元、129元,鞋靴任洗3件109元。此外,还有衣鞋任洗套餐。

  “24小时提供服务。会有专门的快递员到快递柜取走衣物,送到合作的第三方洗衣店清洗,清洗完成后会按照地址寄回。”当天,智能快递柜的客服人员告诉记者。消费者可以在手机上查看包括拆包、洗前质检、洗护分拣、清洗、涤后包装、质量全检、洗后消毒、烘干晾晒、订单检验、扫描出场共10个流程。

  建设力度加大 为更多便民服务提供新场景

  2015年智能快递柜服务进入沈阳市场,截至目前,全市2200余个社区、写字楼已经投放4063组智能快递柜,累计格口数量达43万个,年均包裹处理量达到1亿件,累计服务客户数量超1.5亿人次,可以说已经深度介入了市民的生活。

  记者从智能快递柜运营方了解到,沈阳地区的洗衣洗鞋业务是新近开通的,后续可能还会试水更多智慧便民服务。业内人士认为,快递柜以其高密度布局,已经成为赢得社区商业的“高地”,通过引入各种新商业形态,如团购、洗衣等,能为市民提供更多便捷的消费新场景。

  当天,沈阳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围绕社区便民服务,沈阳市将进一步加强智能快递柜的建设,在目前43万个格口的基础上,在2025年之前新增30万个格口,并增强在辽中区、新民市、法库县、康平县的投放力度。(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高级记者 刘洋)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