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市长吕志成:聚焦重点 集中攻坚 高质量完成创城任务
来源:沈阳日报  |  2022-07-28 12:01:20

  原标题:吕志成在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聚焦重点 集中攻坚 高质量完成创城任务

  7月27日,沈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吕志成到沈河区、和平区实地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并到五里河视听产业园调研。

  吕志成检查了五爱市场周边小区小巷创城工作情况。在合兴小区,吕志成实地查看了小区路面修补、楼道粉刷、杂物清理、电动车上牌等情况,并听取了沈河区的汇报。目前,沈河区正在对老旧住宅小区和背街小巷实施提质达标工程。吕志成要求沈河区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集中攻坚,狠抓设施、环境、秩序三项重点工作,限时整改存在问题。他强调,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继续抓好精细化管理,积极发动机关干部和广大群众参与创城工作,广泛延伸基层触角,在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商业街区、城乡接合部等重点部位综合改造提升上下功夫,全面抓好环境卫生、架空线缆、电动自行车上牌等专项整治工作。

  吕志成还到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周边小区小巷检查创城工作。在保安寺社区26号院,吕志成查看了居民楼道环境卫生、小招贴清理和公共设施维护等方面情况,听取了和平区和公安交警部门的汇报。和平区对盛京医院周边30个小区、8条背街小巷开展了专项整治,周边环境明显改善,乱停车、占道经营等问题得到有效控制。吕志成强调,要深入推进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百日行动”,结合夏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和特点,加强医院周边交通管理,公安交警、城管执法、环卫、志愿者等要形成合力,共同营造文明出行良好氛围。

  吕志成还到五里河视听产业园调研,实地考察了杜比沉浸式影音工场、沈阳原创基地、影视产业服务基地、全媒体创客空间、沉浸式内容及场景创作中心。吕志成指出,要发挥沈阳广电传媒的技术优势,培育文化产业新生态,充分挖掘沈阳优秀文化资源,打造更多适应市场、适于推广应用的文化产品,讲好沈阳故事,提升城市形象。

  市领导于振明、刘旭辉参加活动。(沈阳日报记者 韩冰)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