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今年475个老旧小区改造任务将于9月末完成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28 18:23:10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黄非):沈阳市2022年计划改造老旧小区475个,目前已全部进场,截至7月27日,已完工106个,完工率达到23%,整体工程将于9月底前完工。

  7月28日,在沈阳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振兴新突破、奋力新征程’——沈阳这十年”系列新闻发布会(实施城市更新专场)上,沈阳市房产局局长崔雪东介绍了全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情况。

沈阳今年475个老旧小区改造任务将于9月末完成_fororder_7.28155251

沈阳市房产局局长崔雪东作新闻发布 摄影 周游

  党的十八大以来,沈阳市累计投资49.36亿元,改造老旧小区2006个,惠及居民78万户。通过实施改造,老旧小区整体环境不断提升,大多数改造后小区,达到了“路要平整、水要畅通、灯要明亮、绿要美观、线要规整、车要有序、房要保暖、设施要齐全、电梯要安全、违建要拆除、市容要整洁清爽”标准。

  “十四五”期间,沈阳市将全面完成1723个老旧小区改造任务,通过持续改善旧住宅区居住环境,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具体来说,沈阳市2022年计划改造老旧小区475个,2023年计划改造800个,2024年计划改造322个,2025年计划对全市老旧小区进行再摸底再排查,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回头看工作。

  谈及今年的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崔雪东表示,群众全程参与了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的决策、建设和管理,每个点位组建“居民义务监督小组”,请居民坐在一起,搞“小板凳工程”;根据居民意愿量身定制“需求清单”,给居民“菜单式”的选择;采用“一事一策”“一区一策”,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

  各区政府选聘了129名“人民设计师”,每个老旧小区改造前在充分听取居民建议的基础上,由“人民设计师”对设计方案进行修改完善,统筹居民建议、专业设计等方面意见和要求,确保设计方案既尊重居民意见又符合设计标准。

  此外,老旧小区改造在完善居住条件、提高环境品质的同时,还与展现城市特色、延续城市文化脉络进行了有机结合。如,大东区万寿小区以“两邻文化”为改造特色;和平区西塔小区以“朝鲜族文化”为改造特色。

  接下来,沈阳市房产局将加快推进全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严把工程质量安全,加强监督考核测评,同步落实后续管理,确保9月末全部完成全市475个小区改造任务,让群众生活得更方便、更体面、更舒心、更美好。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