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长白岛经济区发展推介会在哈尔滨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28 12:08:30

  7月26日,沈阳长白岛经济区管委会与沈阳市哈尔滨商会在哈尔滨联合举办了沈阳长白岛经济发展推介会,解读沈阳长白岛经济区建设成果及发展规划,倾听企业家心声,共谋合作发展。

沈阳长白岛经济区发展推介会在哈尔滨举行_fororder_长白岛

沈阳长白岛经济发展推介会哈尔滨站现场 供图 和平区委宣传部

  会上,沈阳长白岛经济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董德高介绍了长白岛经济区的基本情况。哈尔滨身心生物科技、启迪控股、沈阳联东U谷、中赢投资等50余家企业及商会代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为沈阳长白岛经济区的发展建言献策。

  25家企业分别与辽宁智谷传感技术产业园、和平智造谷产业园、启迪三好街科技园签定合作协议,总投资20亿元,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48研究所建立科研成果转化合作,加速推进沈阳三好街产学研孵化基地建设,为沈阳和平湾现代工业产业园发展赋能,助力沈阳和平区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现代工业产业加速集聚。

  据了解,沈阳长白岛经济区位于沈阳市主城区之一的和平区的南部,包含三好街、长白岛及和平湾三个片区。其中,三好街片区是沈阳市全面创新改革“双创示范区”、东北地区科技要素聚集中心;长白岛片区是以人居、科技、服务、商贸等为主要功能,集生态、休闲、旅游功能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滨水生态城;和平湾片区作为沈阳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中的一个重要的核心板块,以打造国际城、健康城、公园城为目标,建设“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高质量发展中央智慧活力区。

       目前,沈阳长白岛经济区各类配套设施完善,地处城市的稀缺滨水区域,通过“创意、创新、创造”三创融合,实现“共生、共享、共赢”三共聚力,为沈阳市的发展注入新元素、新活力。(文 王梦真)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