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创建东亚文化之都丨太阳沟创建5A级景区 大连旅顺全力提升特色旅游品牌
来源:央广网  |  2022-07-28 18:22:16

  近日,“大连市旅顺口区太阳沟风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动员大会”在旅顺口区政府会议中心如期举行,会上解读了《旅顺口区关于太阳沟风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实施方案》。大连市旅顺口区从即日起正式开启太阳沟创建国家5A级风景区的新征程。

大连创建东亚文化之都丨太阳沟力争2024年底创建成为国家5A级景区 大连旅顺全力提升特色旅游品牌

动员大会现场 摄影 央广网记者葛运福 

  太阳沟风景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是文化、旅游、文物保护和利用等的具体体现,将为旅顺口区建设面向东北亚的文化旅游城、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工作提供关键支撑,体现旅顺口区文旅业对大连实现“三年过万亿”目标的有为担当。

  太阳沟创建5A级景区时间节点安排与大连实现“三年过万亿”目标时间安排相契合,力争在2024年底完成创建任务,以“一核两翼”为景区布局,即,以太阳沟区域为核心,辐射到白玉山、樱花园和旅顺口景区,总面积近7平方公里。

大连创建东亚文化之都丨太阳沟力争2024年底创建成为国家5A级景区 大连旅顺全力提升特色旅游品牌

太阳沟风景如画 供图 旅顺口区委宣传部

  创建将对标国家5A级景区标准,聚力推进重大文旅产业项目建设,通过优化旅游环境、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提高旅游服务水平和档次,全力提升旅顺口区特色旅游品牌,带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共创共享,着力打造具有东北亚地区影响力的文化旅游品牌。未来将以全新的旅游城市面貌,全新的旅游业态产品,全新的旅游体验迎接八方游客。(央广网记者 葛运福)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