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巴基斯坦科技特区管理局建立友好合作关系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29 18:17:21

  在沈阳市对外友协大力推动下,7月28日,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巴基斯坦科技特区管理局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意向书签字仪式在沈阳举办。这是继2021年12月沈阳市与卡拉奇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以来,双方友好合作的进一步深化,也是沈阳市以友城为载体的对外开放工作取得的新进展。

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巴基斯坦科技特区管理局建立友好合作关系_fororder_0729_2

签字仪式现场 供图 沈阳市对外友协

  签约仪式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举行,中外嘉宾分别在沈阳、北京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和位于伊斯兰堡的巴基斯坦科技特区管理局出席活动。铁西区代区长,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德园管委会主任赵永圣和巴基斯坦科技特区管理局主席阿米尔·哈什米在线签署了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意向书。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沈阳市政府、辽宁省政府外办有关领导见证了签字仪式。

  应邀见证仪式的沈阳市有关领导表示,当前,沈阳市紧紧围绕东北亚国际化中心城市和国家中心城市的功能定位,加快构筑“一枢纽、四中心”,正在走出一条产业、城市和社会转型发展的新路子,发展潜力巨大、合作空间广阔。

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巴基斯坦科技特区管理局建立友好合作关系_fororder_0729_1

签字仪式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举行 供图 沈阳市对外友协

  莫因·哈克大使表示,科技特区管理局与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此次签约,是双方在技术创新领域合作的具体成果,希望双方找到合作机遇,共同应对未来挑战,为两国人民创造福祉。

  巴基斯坦科技特区管理局是巴基斯坦政府内阁下设的机构,通过在全国范围内建立科技特区,整合学术和研发机构,促进以知识为基础的创新生态系统。目前,该管理局在巴境内已设立了伊斯兰堡科技城、拉合尔科技城等5个科技特区,重点发展数字城市、技术教育、创新产品等。科技特区提供财政和税收优惠,创造就业机会,并将技术知识商业化。(文 袁媛)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