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发展新机遇 共创美好新未来 辽宁辽阳弓长岭城市机会发布会召开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30 16:01:06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杨薇):共享发展新机遇,共创美好新未来。7月28日至7月29日,辽宁辽阳弓长岭城市机会发布会在辽阳碧湖温泉度假村顺利举行。辽阳市委书记霍步刚,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伟中,市委常委、副市长孔祥杰,市人大副主任、市工商联主席张冰冰,辽宁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迟新明以及市直部门领导,省、市驻区单位,市、区金融机构代表出席了发布会。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国栋、东北大学副校长孙雷、帕金斯威尔建筑设计院中国区总监王焱以及鞍钢集团矿业有限公司、北方华录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轴紫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辽宁省浙江商会、辽宁省广东商会等70余家客商嘉宾应邀参加此次发布会。

(先不发)架起合作之桥 辽宁辽阳弓长岭城市机会发布会召开

发布会现场 供图 弓长岭区委宣传部

  通过实地考察、专场洽谈、发布推介等方式,各企业代表纷纷发言,各政府部门领导细致解答,进一步扩大交流,加强合作,增进友谊。发布会上,辽阳市委、市政府代表表达了支持弓长岭区转型发展和企业投资兴业的鲜明态度。弓长岭区代表也借此机会,充分展示了作为国家资源枯竭转型城区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发展基础,明确提出了坚持以推动资源服务型城镇向绿色可持续发展城镇转型的发展主线。

  发布会围绕“一城两廊三区”的产业空间布局,聚焦城市更新、乡村振兴和产业升级三项重点任务,首次向外发布需求项目33个,总投资额达138.7亿元。会议现场签约了合作项目15个,签约总额达83.28亿元。6家市金融机构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授信总额220亿元。

  同时,辽阳市委书记霍步刚向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国栋、帕金斯威尔建筑设计院中国区总监王焱颁发聘书,聘请两位专家学者担任弓长岭区产业发展顾问,为钢铁行业延伸发展和绿色矿山建设提供有力的智慧支撑。

  此次发布会在辽阳市委、市政府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基于政企双方的共同信任,达到了预期目标。  

  会后,市、区领导与企业嘉宾开展了精准对接。企业家纷纷对弓长岭区的发展前景表示看好,期待与弓长岭区携手并进、互利双赢,真正将纸面上的清单落地成为现实中的建设场景。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