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省长李乐成:增强底线思维极限思维 坚决打好打赢防汛度汛这场硬仗
来源:辽宁日报  |  2022-07-29 09:10:23

  原标题:李乐成在鞍山市台安县和盘锦市盘山县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增强底线思维极限思维 坚决打好打赢防汛度汛这场硬仗

  7月28日,辽宁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先后到鞍山市台安县和盘锦市盘山县检查指导防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增强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抓紧抓牢防汛各项工作,坚决打好打赢防汛度汛这场硬仗,全力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今年入汛以来,辽宁省接连遭遇强降雨天气过程,全省平均降雨量比常年同期偏多七成,特别是辽河流域部分河流、河段持续高水位运行。根据气象部门预报,7月底,辽宁省还将出现一次强降雨过程。李乐成首先来到辽河台安县富家镇三道村段和新华段,冒雨实地查看辽河汛情。他强调,要强化巡堤人员培训、抢险救援装备、物资物料储备,加大巡堤宽度、巡查密度、查险力度,第一时间发现和处置渗漏、管涌等各类险情。要坚持问题导向,清除行洪障碍,保障行洪通畅。他要求相关部门要根据大堤、套堤实际情况,完善应急预案,细化工作举措,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安全度汛。

  盘山县陈家镇陈家学校是当地防汛避险转移安置点。李乐成看望慰问转移群众,详细了解食宿保障情况后说,要始终把人员提前转移避险放在突出位置,想在早、备在前、抢在先,不能有赌博心理,不能拿群众生命碰运气,务必做到应转尽转、应转早转,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用心用情做群众工作,加强安置点物资供应、环境消毒、被褥晾晒、情绪疏导等服务管理,把防疫情贯穿始终,千方百计保障好群众生活需求。

  为减轻上下游防洪压力,辽河闸及时泄洪度汛,水面平阔,水流湍急。李乐成仔细检查河闸运行调度和洪水下泄情况,强调要扎实做好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各项准备,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要做足做好应对突发状况、极端情况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因时因势统筹,科学精准调度,及时分析研判,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紧盯重点地区、关键时段,及时报告信息、传达指令,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辽宁日报记者 史冬柏)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