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点燃智慧 沈阳市浑南区教育系统广泛开展读书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30 15:59:22

  阅读是修身养志、增长才干的最佳路径。为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7月份,沈阳市浑南区教育系统开展读书活动30余场,形成由教育机关工作人员、教研中心研究员、教师、学生为主体的5万余名的读书人群,让阅读成为浑南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全力打造书香机关、书香校园。      

  沈阳市浑南区教育局从机关干部抓起,倡导阅读、推广阅读、抓实阅读,在工作区辟出一方独立空间,建成机关图书室,实行“菜单式选书”,把图书的选择权交给机关工作人员,让工作人员参与书单制订。目前,机关图书室内有图书700余册,涵盖经济、管理、文学、教育等各个领域,充分满足机关人员的多样化需求,极大调动了机关人员的阅读积极性。

  为保持各学科教研员的思想活力,浑南区教育研究中心成立了“积微”读书会,每月定期开展读书交流活动。在7月份的读书交流活动中,“积微”读书会以9位青年教研员为核心,从“拆书帮”读书理念的分享到《为什么是抚松:中国乡村教育再造》一书的引读,从读书笔记的设计讲解到读书感想的书写方法,每一个环节都凝聚着教研员们的智慧,每一次阅读都满载着思想的碰撞和心灵的启迪。

沈阳市浑南区教育系统开展读书活动_fororder_图片9

“积微”读书会读书交流活动现场 供图 浑南区教育局

  沈阳市浑南区教育局以打造“不一样的优学品牌”为目标,从“提品质、强内涵”入手,充分发挥学校的主阵地作用,大力开展书香校园建设,在校园营造阅读氛围,涵养阅读气息,加强“学习型”教师队伍建设,成立了教育系统青年教师读书俱乐部,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九期活动,一期一特色,期期皆精彩。

  阅读点燃智慧,知识照亮人生。建设书香社会,既是历史文化的传承,也是时代发展的需要。通过读书活动,沈阳市浑南区教育事业的参与者们在好书中徜徉,在阅读中提升涵养,在品读中体味幸福。(文 秦齐思)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