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浑南区教育局组织开展家校社共育系列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30 15:33:22

  为推进家校社共育工作,畅通联系渠道,沈阳市浑南区教育局坚持“家庭、学校、社会三结合”的工作原则,制定《浑南区中小学家校社共育实施方案》,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形成了教育部门主抓、家长积极参与、社区先行示范的协同育人新局面,为学生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沈阳市浑南区第五小学按照“三问、两指导、一强调”的模式开展“云端”家访,传递学校对学生的关心与关爱。在家访中,班主任老师详细了解每一名孩子的生活情况、学习情况及成长情况,与学生和家长隔屏交流,为家长们答疑解惑、提供帮助。

沈阳市浑南区教育局组织开展家校社共育系列活动_fororder_屏幕快照 2022-07-30 下午2.25.10

浑南区第五小学开展“云端”家访 供图 浑南区教育局

  沈阳市浑南区创新第一小学开展“家校社联动 一体化育人——‘好家长成长学院’送课进社区”活动。活动采取“线下+线上”形式,邀请家庭教育专家为学生和家长作专题报告,从“亲子关系如何互相影响”“如何助力孩子快乐成长”“如何成为智慧父母”三方面与家长交流互动,改进教育方法,完善教育策略,实现教育共赢。

  沈阳市浑南区第八小学积极组织全校64个班级、2600余个家庭开展以“亲子共读伴成长 家校共育润心田”为主题的系列读书活动。班主任老师结合教育部推荐的小学生必读书目,引导学生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图书和家长一起阅读学习,通过亲子共读一篇文章、共讲一则故事的形式,充分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增进亲子之间的情感交流,使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有机融合,进一步发挥协同育人合力。

沈阳市浑南区教育局组织开展家校社共育系列活动_fororder_屏幕快照 2022-07-30 下午2.26.01

浑南区第八小学开展亲子共读系列读书活动 供图 浑南区教育局

  沈阳市浑南区第十一小学开展“同心护未来 护航学生成长路”主题法治宣传活动,邀请普法律师向学生和家长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相关知识,帮助学生和家长了解未成年人保护的内涵和要求,提高学生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下一步,沈阳市浑南区教育局将持续围绕搭建沟通平台、丰富共育形式、建立联动机制三个方面推动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区教育有机融合,打通全员育人“最后一公里”,构建全方位、立体化育人新模式。(文 秦齐思)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