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灵毓秀 诗意飞扬”沈阳市浑南区教师诗社成立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30 14:45:42

  为推进沈阳市浑南区诗教工作,引领浑南区教师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用行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近日,由浑南区教育局、辽宁省诗词学会、浑南区诗词学会、浑南区文联和浑南区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的“钟灵毓秀 诗意飞扬”——浑南区教师诗社成立启动大会暨“白塔讲堂”首期培训开班仪式在沈阳市浑南区白塔小学举行。

  启动大会上,浑南区教育局向浑南区诗词学会授课教师代表颁发聘书。浑南区白塔小学代表教师诗社接受辽宁省诗词学会和浑南区诗词学会联合授予的“创作辅导基地校”牌匾。

“钟灵毓秀 诗意飞扬”沈阳市浑南区教师诗社成立_fororder_图片3

启动大会现场 供图 沈阳市浑南区教育局

  特聘教师围绕诗的欣赏与写作、诗的基础知识、绝句的基本句式、诗的格律等方面为学员们送上6节诗教课程,让学员们在阴阳上去、平平仄仄中感受古典诗词的韵律美、格律美和意境美。学员们纷纷表示,要通过本次培训,提高欣赏、创作诗词的能力,并将所学传递下去,赓续文化传承。

  开展诗词教育,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载体,也是开展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抓手。下一步,沈阳市浑南区教育局将加强与辽宁省诗词学会、浑南区诗词学会、浑南区文联的大力合作,开展“诗词进校园”“诗词进家庭”系列活动,拓展诗词创作交流的平台,更好地服务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展,全方位助力浑南区学子的全面成长。(文 秦齐思)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