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浑南区教育局组织全区各小学开展“校长讲毕业思政课”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30 16:05:46

  近日,沈阳市浑南区教育局组织全区各小学开展“校长讲毕业思政课”活动,为离开母校的毕业生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毕业典礼不仅是学位授予的仪式,更能赋予毕业生继续奋斗的勇气。沈阳市第七十二中学小学部以“奋斗吧,少年!”为主题,为全体毕业生送上毕业前的最后一堂思政课。课上,学校德育校长金香希望广大毕业生能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以顽强意志、饱满精神和实际行动参与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

  在沈阳市浑南区第四小学,该校书记徐爽则以“树立远大理想 做新时代好少年”为题,从“长志气 增强拼搏的力度”“强骨气 突破奋进的高度”“增底气 积淀成长的厚度”三个题目出发,为学生们讲述钱学森、雷锋、罗阳、毛丰美等英雄楷模的先进事迹,以榜样力量引领毕业生们树立远大理想,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沈阳市浑南区教育局组织全区各小学开展“校长讲毕业思政课”活动_fororder_图片6

沈阳市浑南区第四小学毕业思政课现场 供图 浑南区教育局

  沈阳市浑南区实验小学校长王惠君通过毕业思政课将“真善美”的种子“种在”300余名毕业生的心里,使毕业生们深刻体会到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含义。王惠君希望毕业生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北京师范大学沈阳附属学校组织小学毕业生们共同观看纪录片《征程》。结合观后感,该校校长金文天向毕业生们讲述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号召全体毕业生踔厉奋发、赓续前行,心怀家国、学会感恩,用发展的眼光审视个人未来与民族未来的关系,继续为理想奋力拼搏。

沈阳市浑南区教育局组织全区各小学开展“校长讲毕业思政课”活动_fororder_图片7

北京师范大学沈阳附属学校毕业思政课现场 供图 浑南区教育局

  一堂堂毕业思政课是沈阳市浑南区各小学送给毕业学子的一份有温度、有深度、有厚度的“精神礼物”,引导广大毕业生从小立大志、行正道、养美德,不忘人生底色,勇毅前行。(文 秦齐思)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