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讲好辽沈英雄故事、争做时代先锋少年”总决赛在沈阳举办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01 09:42:37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黄非):7月31日,由沈阳市教育局、市双拥办联合主办,浑南区教育局承办,市红色文化研究会协办的小学生“讲好辽沈英雄故事、争做时代先锋少年”总决赛,在沈阳市举办

  全市各区、县(市)教育局主管领导、科长、国防教育专干及学校代表1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征集故事阶段,学校发动学生收集辽沈地区英雄故事并开展选拔活动;第二阶段为选拔推荐阶段,各区、县(市)教育局根据学校选拔情况,择优推荐市级参赛人选;第三阶段为市级评审阶段,市教育局会同市双拥办组织专家评委对上报选手视频进行评审,最终确定10名选手进入总决赛。

小学生“讲好辽沈英雄故事、争做时代先锋少年”总决赛在沈阳举办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31164224

选手角逐赛场 供图 沈阳市红色文化研究会

小学生“讲好辽沈英雄故事、争做时代先锋少年”总决赛在沈阳举办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31164221

获奖选手在舞台上合影 供图 沈阳市红色文化研究会

  总决赛在沈河区青年大街小学带来的暖场小合唱《红星歌》中拉开序幕。比赛期间,10位选手先后登台,或将英雄们的故事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地颂扬英雄们的家国情怀。比赛共决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最后由到场领导为获奖小选手颁发获奖证书。

  值得一提的是,看到选手们的精彩表现,来到现场的书法家们也纷纷走上舞台,为参赛选手现场挥毫写就国防教育书法作品,并以寄语为选手们送上祝福。

  市教育局会同市双拥办在“八一”建军节前夕举办此次大赛,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开展国防教育的工作要求,全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教育青少年了解伟大民族精神的时代内涵,学习英雄气节,树立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从小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大赛采取重温辽沈英雄故事的形式,用意在于让学生们永远铭记英雄的丰功伟绩,以英雄精神激励学生们勤奋学习、拼搏进取,并以此助力沈阳打造“英雄城市”品牌。

  近年来,市教育局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市工作要求,密切配合市双拥办,全力做好中小学国防教育工作,利用主题纪念日、重要节点等契机,扎实开展各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宣传和实践活动。现在,小学的少年军校活动、中学的军事训练开展得有声有色,校园国防教育事业蒸蒸日上,国防教育氛围日益浓厚,中小学生的国防意识不断增强,他们的掌握国防知识也越来越丰富。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将在校园内营造良好的国防教育氛围,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乐学、成长”的暑假,全面打造“幸福教育”品牌,进一步营造军民共建和谐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八一”建军节。

编辑:杨薇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