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中餐出海”新机遇 2022第三届东北亚餐饮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在沈阳举办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31 18:03:01

共话“中餐出海”新机遇 2022第三届东北亚餐饮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在沈阳举办_fororder_参与论坛的嘉宾合影

参与论坛的嘉宾合影 摄影 王勇

  7月30日,由世界中餐业联合会指导,沈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全球LP大会道融国际母基金研究院主办,沈阳市侨商联合会、沈阳市和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环渤海企业家联盟承办的2022第三届东北亚餐饮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在沈阳举办。

  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副会长武力,沈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张梅,中国饭店协会荣誉副会长刘敬贤,江苏省淮安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淮安市淮扬菜文化中外交流协会荣誉会长田益民,顺德世界顺德联谊总会常务会长黄建雄,辽宁省建设银行乡村振兴部总经理宋婷汀,全球LP大会道融国际母基金研究院院长杨铄今等出席现场会议并致辞。

  来自美国、俄罗斯、加拿大、比利时、日本、泰国、菲律宾等国家和地区的中餐企业代表和各界嘉宾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论坛。论坛以线上方式向海内外侨胞和300余位沈阳市侨商会员进行了同步推送。

共话“中餐出海”新机遇 2022第三届东北亚餐饮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在沈阳举办_fororder_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摄影 王勇

  据了解,东北亚餐饮产业发展国际论坛是沈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在世界中餐业联合会指导下精心打造的侨界中餐业者交流合作的平台。今年论坛以“餐饮产业的开放与创新”为主题,旨在进一步促进东北亚餐饮产业发展,传播中华饮食文化,提升中餐产业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影响力,广邀国内外餐饮行业代表人士共话未来与发展,共商机遇与挑战。

  武力在致辞中表示,几百年来,华侨在贸易、移民等过程中带着中餐走出去,延续至今天,中餐在世界范围内的传播取得了广泛的成就,中国味道成为中华文化在全球推广的良好载体。华侨在中餐的传播、演变发展过程中,发挥出了至关重要的纽带作用。

  沈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张梅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沈阳市侨联以论坛汇聚餐饮产业资源,充分展示沈阳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区位优势,努力为沈阳餐饮产业,为世界中餐业的发展贡献沈阳侨界智慧和力量。张梅建议,要努力把论坛打造成引导东北亚餐饮产业的创新平台、引领东北亚餐饮产业发展的新引擎、开放合作的共赢平台,以此吸引海内外侨界餐饮企业将更多的合作项目、管理经验、先进技术带到沈阳,来沈投资兴业。

  作为辽菜技艺的代表性人物,刘敬贤在致辞中介绍了辽菜谱系和特点,同时表示,厨艺无国界,要“古为今用、洋为中用、他为我用”,将传统技艺与现代科技相结合,与现代人的需求相结合,用环保、绿色、健康的原材料,做卫生、方便、快捷、养生的产品,做到传承不守旧,创新不忘本。

共话“中餐出海”新机遇 2022第三届东北亚餐饮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在沈阳举办_fororder_图片4

嘉宾进行线上分享 摄影 王勇

  美国中餐联盟创始人赵睿、比利时中餐联合会会长杨丐镜等进行了线上分享。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副会长、加拿大餐饮总会会长黄汝週,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副会长、日本中餐业联合会会长程显琦等八位海外中餐业代表通过分享把国外最新行业信息和中餐业发展趋势介绍给大家。

  论坛期间,海外嘉宾同与会专家学者还共同探讨了后疫情时代中餐业的发展状况,希望以论坛为桥梁和纽带,加强与国内外金融行业的沟通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推动东北亚中餐业繁荣发展。

共话“中餐出海”新机遇 2022第三届东北亚餐饮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在沈阳举办_fororder_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摄影 王勇

  论坛现场,沈阳华侨餐饮文化委员会、江苏淮安市淮扬菜文化中外交流协会、顺德华侨粤菜文化促进会、沈阳市侨商联合会、沈阳新侨创新创业联盟、环渤海企业家联盟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文 石岩 )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