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女孩儿宁雪:“沈阳就是我的家,我的心属于这里!”
来源:沈阳日报  |  2022-08-02 18:29:04

  原标题:爱吃东北菜,爱过中国春节的巴基斯坦女孩儿宁雪:“沈阳就是我的家,我的心属于这里!”  

爱吃东北菜,爱过中国春节的巴基斯坦女孩儿宁雪:“沈阳就是我的家,我的心属于这里!”_fororder_syrbb0802001_013_01_b

  “我叫宁雪,辽宁的宁,雪花的雪,我出生在中国东北,出生那天正下着大雪.....”眼前这个17岁的美丽女孩来自巴基斯坦,出生在长春,现就读于沈阳市外国语学校中加班。5岁就来到沈阳生活的她,用一口流利的东北话介绍着自己。宁雪说,她爱沈阳,爱这里的文化、美食,爱这座城市的一切。

  “我‘贼’爱吃东北烤冷面!”

  宁雪是个活泼开朗的女孩儿,喜欢“显摆”自己的东北话。“我太稀罕沈阳这座城市了,在这生活老开心啦! 还‘贼’爱吃东北菜!”话语间透露着她的俏皮和可爱。

  她不仅能说一口流利的汉语,对中国的文化,尤其是中国美食,宁雪更是颇为喜爱。她开玩笑地说自己有一个“东北胃”,东北传统美食炖酸菜、小鸡炖蘑菇都喜欢。她还喜欢沈阳的街边特色小吃,尤其喜欢烤冷面。每到假期,她都会约上闺蜜,一起去夜市吃好吃的。宁雪的妈妈刚来中国时,只会做巴基斯坦菜。到沈阳后经常利用闲暇时间研究烹饪中国美食,现在全家人都成了中国美食的“铁粉”。

  夏天到了,宁雪一家人最爱的“撸串”也被提上了日程。邀请中国朋友在自家小院子吃烤串,是宁雪夏日里最快乐的时光。

  “春节一家人包饺子很温馨!”

  宁雪非常喜欢中国文化,喜欢中国传统节日,尤其是春节。她说,每逢春节沈阳的大街小巷都会挂满彩灯,特别有“中国味道”。

  每到这个时候她都会用手机拍很多照片分享到自己的微博、抖音上,会得到很多朋友的“点赞”。

  春节也是宁雪一家人每年必过的节日,全家人一起包饺子,妈妈和馅儿,爸爸擀皮儿,还会在饺子里放硬币、红枣,一家人有说有笑很温馨。宁雪觉得,春节更大的意义是对于中国家庭的意义,是亲情,是团聚。

  宁雪喜欢去故宫、北陵,去中街。她还会穿上汉服,约上三五好友去莫子山公园拍照。“沈阳这座城市太大了,人口也多,人们生活丰富多彩。这里真是一座既历史悠久又现代时尚的大都市呀! 生活在沈阳,我感到很幸福!”

  “这里就是我的家!”

  宁雪虽来自巴基斯坦,但在沈阳生活她一点儿也不感觉到寂寞:“这里就是我的家!沈阳人特别好,特别热情!”宁雪说,有一次她和爸爸骑自行车上街,半路轮胎坏了,几个路过的热心大爷发现,主动帮忙修理。大爷们非常热情,和宁雪爸爸聊起了天,自行车都修好了还不愿意离开,竟在路边聊了三个多小时,越聊越开心。

  在沈阳生活的这些年,宁雪交到很多中国朋友,他们热情友善,每当宁雪有困难的时候,他们都会热心帮助,让宁雪感受到家的温暖。

  每每说到在沈阳的生活,宁雪都特别开心:“这里是我的第二故乡,我的心属于这里。”(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王晓婷/文 张文魁/摄)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