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与北部战区召开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军政座谈会
来源:辽宁日报  |  2022-08-02 09:58:55

  原标题:辽宁省与北部战区召开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军政座谈会 李桥铭刘青松张国清李乐成出席

  8月1日,辽宁省与北部战区在沈阳召开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军政座谈会,共叙鱼水深情,共谋双拥共建。北部战区司令员李桥铭主持座谈会。北部战区政治委员刘青松,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国清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出席。

  刘青松代表北部战区党委、驻辽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向辽宁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群众对国防军队建设和战区部队备战打仗的倾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刘青松指出,党领导人民军队成长壮大、克敌制胜的光辉历史,也是一部军政军民的团结奋斗史。九十五年风雨征程启示我们,军政军民团结离不开坚强有力的党的领导,离不开生死与共的鱼水深情,离不开红色血脉的精神滋养。进入新时代,阔步新征程,我们倍感荣耀自豪,深知重任在肩,更需携手同行。同行路上,我们必须坚持铁心向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必须坚持为民情怀,积极参加和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以振兴辽宁的参与度和贡献率回报辽沈人民;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合力做好新时代拥军支前工作;必须坚持联合制胜,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共同维护国家“五大安全”,军地携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国清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和全省人民,向驻辽解放军全体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预备役人员和广大民兵,致以节日祝贺和崇高敬意,向军队离退休老同志、转业退伍军人、革命伤残军人和烈军属,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张国清指出,95年来,辽宁始终与人民军队紧密相连、鱼水相依,驻辽部队在完成繁重军事斗争准备任务同时,积极投身辽宁经济社会发展,用奉献和付出诠释了军民团结鱼水深情。军地共同创造的“六地”红色品牌和宝贵财富,激励我们凝聚起同心筑梦、共创未来的强大合力。习近平总书记赋予东北、辽宁维护国家“五大安全”的政治使命。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落实党中央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决策部署,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支持驻辽部队各项工作,扎实服务部队备战打仗,倾力做好拥军优属各项工作,始终做人民军队的可靠后方,让关注国防、关心军队、关爱军人蔚然成风,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座谈会后,李桥铭、刘青松、张国清、李乐成等军地领导来到北部战区汽车连,慰问基层连队官兵。在战士宿舍,张国清、李乐成仔细了解战士们日常训练、学习、生活等情况,表示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做好服务保障,让人民子弟兵在第二故乡感受到更多温暖和温馨。

  军地有关领导出席座谈会。(辽宁日报记者 杨忠厚)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