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拳击运动协会会长关博:培养优秀拳手走上世界拳坛为国争光
来源:沈阳日报  |  2022-08-03 15:35:45

  原标题:直拳、勾拳、刺拳、躲闪…… 暑假里,小拳手们在拳台上练得有板有眼 “拳”力以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syrbb0728011_006_01_b

摄影 张文魁

  “注意腿,精力集中,稳住,出拳!”7月27日下午,在前拳击全国冠军关博的指导下,沈阳一拳击俱乐部的小拳手们正在进行训练,直拳、勾拳、刺拳、躲闪……大家练得有板有眼。

  作为沈阳市拳击运动协会新任会长,关博深信沈阳拳击大有可为,“拳击运动是搏击类项目的基础,不仅能够强身健体,更重要的是能让人增强自信,锻炼出一颗强大的内心。”

  小拳手也有奥运冠军梦

  训练中,关博不仅亲自示范出拳动作,还戴上护具,一对一与孩子们进行练习,纠正动作。“拳击是一项对力量、反应、灵活性、协调性要求很高的项目,这些基础都需要从小打牢。因为每个孩子的特点不一样,掌握程度也有差别,所以要尽可能地一对一纠正动作,这样效果更好。”关博向记者解释道。

  关博现场指导的20多名小拳手中有6个女孩,她们与男孩子一样,认真地做着每一个动作。孟希果练习拳击两年多,颇有天赋的她2022年在辽宁省拳击俱乐部锦标赛中获得了30公斤以下组的冠军。别看小姑娘个子不高,但打起拳来很有气势,两眼紧盯对手,挥舞的双拳迅捷有力,俱乐部里很多男孩子都打不过她。

  孟希果说:“我的爸爸就是个拳击迷,我练拳击两年多,感觉自己的身体比原来强壮很多。”

  谈到自己的偶像,孟希果透露是拳王泰森,“泰森出拳重,反应快,经常能够打败比他更加高大的拳手。我的个子在同年龄组中不算高,我很想学习泰森的打法去战胜对手。我的梦想是长大后能参加奥运会,拿金牌!”

  拳击带给人健康自信

  三年级的王森石在俱乐部学习了一年,他的妈妈常颖感慨道:“拳击让孩子简直变了个人。孩子从小体弱、胆小,特别不自信。我希望让孩子通过拳击运动有所改变。”短短一年的时间,王森石壮实了很多,不仅在拳击场上虎虎生风,在学校的课堂上也自信满满,经常积极举手抢答老师的提问。“关博教练在训练中特别强调培养孩子不畏困难、迎难而上的顽强作风和意志品质。”

  关博告诉记者:“在拳台上奋勇拼搏,挥洒汗水,小拳手们很热血、很快乐,这是我最想看到的。拳击是励志的,是快乐阳光的。”

  沈阳拳击发展潜力巨大

  关博退役之后能够延续自己的拳击梦想,与他的师兄、奥运拳击冠军邹市明有很大关系,“退役后我一度想去经商,但师兄告诉我,如果有可能就开一个拳击俱乐部,做好普及,未来会大有发展。”在邹市明的建议下,关博于2009年在家乡开设了俱乐部,经过10余年的发展,俱乐部累计会员已经达到了近3000人。关博还经常深入校园,给孩子们上拳击公益课。关博说,将拳击文化、拳击精神发扬光大,能让更多的孩子勇敢、坚毅,提升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

  关博表示:“普及拳击运动的同时,我希望能培养出更多优秀拳手,走上世界拳坛,为沈阳,为中国争光。”(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高级记者 马骋)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