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2022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招收理论考核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03 17:24:57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杨薇):8月2日,辽宁省顺利完成2022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招收理论考核工作。全省13市设立21个考点,共计1215名考生参加考核。

  辽宁省2022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于7月上旬启动,计划8月底完成录取工作,共计1260名考生报名。

  本年度招收工作分为理论考核和面试两部分,经理论和面试“双考核”均通过分数线的考生,将按照“公平公正、择优录取”的原则,依据总成绩(理论成绩×80%+面试成绩×20%)由高到低确定录取对象。

  录取工作面向贫困地区、基层地区、民族地区倾斜,并优先录取紧缺专业人员。其中,社会考生一经录取后,住培基地将与其正式签订劳动合同或劳务派遣合同,切实保障住院医师权益。

  据悉,辽宁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自2010年启动实施,截至目前,全省已累计招收住院医师37000余人。住培学员招收对象为五年制本科及以上学历临床医学类、口腔医学毕业生,或已取得《医师资格证书》需要接受培训的人员。住培基地按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内容与标准(试行)》,采取理论学习与临床实践相结合、以临床实践为主的方式,对住院医师进行为期3年的系统、规范化培训,将其培养成为标准化、规范化、同质化的临床医生,更好地服务辽宁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需求。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