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提醒!海南三亚、浙江金华义乌来返沈人员须主动报备并尽快做一次核酸检测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05 18:00:18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杨薇):8月4日0时至24时,海南省新增127例确诊病例(其中三亚113例)和35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三亚33例);浙江省新增12例确诊病例(其中金华市11例)和54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金华市义乌市48例)。

  沈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沈阳市民,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本土疫情,且疫情来源不明,处于快速进展阶段,社区传播较广泛,疫情外溢风险逐渐加大。目前正值暑假期间,为有效防范疫情输入风险,在充分落实沈阳市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沈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沈阳市民做以下提醒。

  一是请2022年7月24日(含)以来有海南省三亚市、7月29日(含)以来有浙江省金华市义乌市旅居史,以及与公布的阳性感染者轨迹有交集的来(返)沈人员,主动向所在的社区(村)、单位、学校和酒店报备,配合落实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并尽快做一次核酸检测。所有通过航空、火车和公路从上述地区来(返)沈的人员,要在机场、火车站、客运站等交通枢纽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抵沈第一天、第三天分别进行两次核酸检测,出行过程中要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二是密切关注国内各地疫情动态,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疫情地区,如必须前往,请提前向目的地了解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并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三是全市辖区范围内居民及其他在沈人员72小时应自觉完成一次核酸采样。重点场所人员核酸检测按规定频次执行。各类公共场所应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和核验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四是请市民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在高温天气下仍要重视个人防护,在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口罩被汗水浸湿后应及时更换。

  五是加强60岁及以上老年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应主动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和加强针。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