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 沈阳电网运行保持安全平稳态势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07 14:36:37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8月4日,沈阳电网最大小时电力达到689万千瓦,同比增长1.6%,电网整体运行保持安全平稳态势。

  近期,沈阳地区持续高温,社会用电量持续攀升。为应对高温天气给电网及设备运行带来的风险,国网沈阳供电公司启动迎峰度夏应急预案,实时监视电网负荷变化及设备负载、运行工况等情况,动态调整电网运行方式,最大限度稳固、挖掘、提高供电能力。

高温下 沈阳电网运行保持安全平稳态势_fororder_0806_1

工作人员在作业中 供图 国网沈阳供电公司

  据了解,国网沈阳供电公司已于6月30日前建设完成并投运了8项大负荷工程。这是该公司连续第4年开展“6·30”迎峰度夏大负荷工程建设工作。在今年的8项大负荷工程中,国网沈阳供电公司严密组织、细化措施、落实责任,全力抢抓建设进度、高质量完成任务。3项盛京系列工程直接提升了沈阳市中心及东部的供电能力200万千瓦,惠及人口超过150万,同时接受和消纳辽西北地区的风电和光伏发电,构筑辽宁绿色电力通道;辽中系列工程、新民系列工程、韩屯扩建工程等5项工程,重点解决了当地的网架问题,进一步提高了沈阳市于洪区、辽中区及新民市的供电能力,设备运行可靠性得到了全面提升。

  当前,为保障百姓的不间断用电,国网沈阳供电公司各相关单位增加设备红外测温频次,对重点设备提前采取变压器带电水冲洗、增加临时风机,开展油色谱检测试验等措施;严格管控计划停电,加大配网不停电作业力度,在线路消缺维护、迁改工程等工作任务中进一步加大带电作业比重。6月以来,该公司已累计开展带电作业277次,减少停电时户数43562时·户,减少停电时长约831小时。(文 史灵丰 张怡飞 王晨)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