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籍足球教练段鑫:拼全力带领家乡球队保级
来源:沈阳日报  |  2022-08-08 19:18:50

  原标题:段鑫:拼全力带领家乡球队保级

(体育专题)中国冰雪运动专家王石安:辽宁借申冬 抢抓“后冬奥”红利_fororder_syrbb0805012_005_01_b

段鑫 摄影 张文魁

  上轮中甲联赛赛场上,沈阳籍教练段鑫接替赵发庆出现在了辽宁沈阳城市队的教练席上,指挥比赛。回到家乡球队执教第一场比赛,辽宁沈阳城市队仍以1比3负于江西北大门队,未能结束连败颓势。“救火主帅”段鑫表示:“从目前球队的人员配置上来看,队伍非常年轻,整体实力有限。虽然球队保级难度大,但我一定会拼尽全力,率领家乡球队留在中甲。”

  继续抢拼,放下心理包袱

  12轮比赛过后,辽宁沈阳城市队2胜2平8负仅积8分,积分榜已经跌落至倒数第二位,保级形势进一步恶化。段鑫说:“我刚到球队两天,带了两堂训练课后,就迎来了首场比赛。从本场比赛来看,队伍欠缺的东西较多,不过队员们很努力,拼搏精神很好。”

  段鑫认为:“我和队员们讲了,不管对手强弱,一定要抢分,不能保守。和江西队的比赛,我们就是攻出去,不能老被动挨打,守是守不住的。从比赛来看,我们的进攻打得不错,但后防线失误低级,3个丢球很不应该,这就是年轻队伍发挥不稳定的地方。”

  第二阶段中甲联赛还有4轮,辽宁沈阳城市队的对手实力都很强。段鑫说:“尽全力去抢分,每场比赛都很困难,但还是要放下心理包袱去拼。”

  每球必争,争取保级成功

  本赛季,辽宁沈阳城市俱乐部进行了“大换血”,上赛季的球员只留下了队长杨健和门将刘君两人。球队大面积起用23岁以下球员,最小报名球员仅16岁。赛季前,教练组也进行了重组,预备队原主教练赵发庆出任一线队主教练。不过,赵发庆教练组率领的辽宁沈阳城市队成绩明显低于预期,早早陷入保级泥潭。俱乐部无奈换帅,段鑫携黑龙江队原助理教练高明琪、守门员教练李伟组成新教练组加盟球队“救火”。

  61岁的段鑫,曾长期出任沈阳少年足球队、青年足球队主教练,担任职业队主帅期间,曾先后执教沈阳金德队、哈尔滨毅腾队、黑龙江队等多支中超、中甲球队。2022年5月,段鑫从黑龙江队卸任。在家乡球队陷入困境之时,段鑫说:“沈阳足球培养了我,现在家乡球队有困难,我一定要挺身而出。”

  在段鑫看来,球队实力不足,关键在于“队伍太年轻”,“培养年轻队员的计划没错,但现在来看,球队大面积起用年轻球员的时间不妥。我们的主要任务还是保级,球队进行新老交替,可以通过冬训期系统地训练、选拔,补充优秀年轻球员进入一队,再由老队员起到传帮带的作用。新老队员最好的配置,是各占一半,如果年轻队员太多,场上的偶然性便会增加。”

  谈到接下来的保级之路,段鑫说:“只能边比赛边调整,二次转会期间争取补充一些有经验的球员。本赛季还有22轮比赛,我们要一轮一轮去拼,每球必争,争取保级成功。”(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高级记者 马骋)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