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空航空公司东北三省总代表岩田裕之:在沈阳,最吸引我的是豪放的沈阳人
来源:沈阳日报  |  2022-08-08 19:25:06

  原标题:“在沈阳,最吸引我的是豪放的沈阳人”——全日空航空公司东北三省总代表、沈阳支店支店长岩田裕之印象记

全日空航空公司东北三省总代表岩田裕之:在沈阳,最吸引我的是豪放的沈阳人_fororder_syrbb0808001_009_01_b

  真诚、热情、细微,操着流利的汉语,不经意间冒出几句东北话来,“中国通”便是全日空航空公司东北三省总代表、沈阳支店支店长岩田裕之给人的第一感觉。“我在全日空已工作近30个年头了,其中有17年在中国。曾在上海复旦学汉语一年,后连续被派往天津、成都、武汉、大连,2022年4月1日任沈阳支店支店长兼武汉支店支店长。目前,我能顺畅地与中国人进行交流。”7月8日,接受采访时,岩田裕之主动把自己汉语水平和经历一同告诉记者。

  “虽然我来沈阳工作时间不长,但与沈阳已有24年的渊源。1998年7月1日,全日空在沈阳、天津、厦门第一次开通航线,作为全日空工作人员我来到沈阳。那时的沈阳给我印象是灰色的,虽然是夏天,但绿色植被不多,也没有几座像样的高楼大厦。也是那一次,我被沈阳出租车司机打动了。因为我的汉语并不特别好,司机看出我是外国人,就主动伸出双手。”“那个热情劲,别提有多感人了,非要把你安排妥当才放心离去。”岩田裕之笑着说。

  随后,或因工作关系,或因旅游观光,岩田裕之数次来沈阳,渐渐被沈阳的历史和优越的地理位置所折服。“我出生地是日本京都,那是离东京很近的历史故都,我感觉沈阳与京都很相似,这里有几千年历史的新乐遗址、几百年历史的沈阳故宫。”岩田裕之介绍说。

  问及最喜欢沈阳什么,岩田裕之脱口而出:北陵公园、故宫博物院。最近他有了新去处——金融博物馆。“已去了6次,特别喜欢金光闪闪的金币。”岩田裕之告诉记者。

  “近些天来,我每周都能有一两次在室外吃烧烤的经历,吃羊肉串还有臭豆腐,喝雪花啤酒,在绿植环绕中,别提有多么惬意了!这与1998年刚来沈阳的感觉绝对是天壤之别。”岩田裕之说。“沈阳的夏天是美丽的,冬天则是和北海道不一样的另一种北国风光。我喜欢四季分明的沈阳,喜欢干净的沈阳环境。”岩田裕之说。

  “沈阳的地理位置优越,一小时交通把沈阳与周边城市联结起来了,让我们地处沈阳享受东北无限风光。”岩田裕之说,每当周末与一群好友相聚于东北风光中,又是一种美好体验。沈阳周边景点如本溪、丹东、长白山等地,成了岩田裕之的最爱。

  “我还是特别欣赏沈阳人的工作认真、敢于担当的劲儿。与其他城市相比,沈阳人的直率性格和宽容的态度,也是我愿意和他们打交道的原因。”在沈阳支店任职时间不长,岩田裕之对沈阳人有了新的认识。

  “我越来越喜欢沈阳这座城市,这不仅仅是因为沈阳美食和美景,更缘于沈阳人。”岩田裕之最后说。

  将欢喜与亲人分享,这是岩田裕之一贯坚持的原则。分享首先始于家庭,这不,岩田裕之的小女儿已开始准备进入沈阳小学的新生活,而他的夫人也开始了沈阳市民生活——每天早上赶早市,去露天集市采买最新鲜的食材,为岩田裕之父女准备早餐……(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刘国栋)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