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看葫芦岛 | 辽宁(东戴河)带土移植转化中心:打造“人才磁场”激活“发展引擎”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08 18:03:47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黄非):近日,一场带土移植特色产业人才对接会在辽宁(东戴河)带土移植转化中心举行。对接会发布职位60余个,提供就业岗位328个,其中为高专精研究人才提供的最高年薪超过百万元。

高质量发展看葫芦岛 | 辽宁(东戴河)带土移植转化中心:打造“人才磁场”激活“发展引擎”_fororder_葫芦岛1

带土移植特色产业人才对接会现场 供图 绥中县科创中心

  济济多士,乃成大业。如今,走创新发展道路的辽宁(东戴河)带土移植转化中心,正立足优势产业、优势领域引育人才,以“带土移植”方式一体引进项目、团队和技术,推动人才工作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

高质量发展看葫芦岛 | 辽宁(东戴河)带土移植转化中心:打造“人才磁场”激活“发展引擎”_fororder_葫芦岛2

工作人员介绍带土移植转化中心发展情况 摄影 黄非

  近日,国际在线辽宁频道跟随“高质量发展看葫芦岛”主题采访活动走进辽宁(东戴河)带土移植转化中心,探寻他们如何通过招才引智激活“发展引擎”。

  东戴河新区地处辽西走廊,是国家战略辽宁沿海经济带的起点。位于东戴河新区的带土移植转化中心,自2021年成立以来便聚焦发挥科技创新服务平台优势,实现企业岗位需求与高层次人才“零距离”接触,为地区发展注入新鲜血液,为“智造东戴河”添砖加瓦。

  今年以来,带土移植转化中心已成功引进芝倪信息技术(沈阳)有限公司运营团队以及辽宁京绥、新万众两个孵化器,着力打造“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区”创新孵化服务链条,并通过“带土移植”方式引进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域外创新创业团队。

  截至目前,带土移植转化中心注册企业累计已达20家,其中入驻项目团队12个,引进各类人才40余名,覆盖5大类10余项细分产业类别,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等多个产业领域。

  其中北斗伏羲智慧文旅创新中心项目通过与九门口长城景区合作,打造北斗数码经济产业,将为葫芦岛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填补技术空白;云的智能PRT研发、生产、工程示范线展示基地项目通过建立实验室、轨道中试基地、生产车间,打造全链条“带土移植”项目,为葫芦岛高端装备制造行业突破技术瓶颈。此外,中锦微电、德莱恩等项目也已入驻中心,进入项目研发阶段。

高质量发展看葫芦岛 | 辽宁(东戴河)带土移植转化中心:打造“人才磁场”激活“发展引擎”_fororder_葫芦岛3

带土移植转化中心入驻企业推出的咖啡机器人 摄影 黄非

高质量发展看葫芦岛 | 辽宁(东戴河)带土移植转化中心:打造“人才磁场”激活“发展引擎”_fororder_葫芦岛4

带土移植转化中心入驻企业推出的新冠病毒疫苗 摄影 黄非

高质量发展看葫芦岛 | 辽宁(东戴河)带土移植转化中心:打造“人才磁场”激活“发展引擎”_fororder_葫芦岛5 

带土移植转化中心合作伙伴展示墙 摄影 黄非

  强化人才引领,还需依托产业“硬支撑”和服务“软环境”。今年,带土移植转化中心先后举办东戴河“创融精英汇”常规线上项目路演及科技招商活动、京绥“带土移植”科技招商对接会、校企联合对接会以及超级电容产业专题对接会等,集聚各领域创新产业资源。在金融支持方面,中心积极组织企业与金融机构之间的对接活动,举办东戴河新区专项金融对接会,沟通多家金融机构推进建立地区科技创新发展资金池,促进资金链与创新主体的深度融合。

  接下来,带土移植转化中心将持续发挥科技服务平台力量,打造高层次人才集聚、科技创新发展的强磁场,用高质量的产业链聚集高质量的人才链,用高质量的人才链激发高质量的创新链,用高质量的创新链赋能高质量的产业链,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畅通融合,为葫芦岛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