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创建东亚文化之都 | “2022大连购物节”活动8月全面启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09 16:15:23

  为促进消费持续恢复和升级,提升城市烟火气和市民幸福感,大连市于8月全面启动“2022大连购物节”活动。购物节主题聚焦“应季消费、惠民消费、品质消费”,以季节消费为主线,抓住大连旅游购物旺季和节庆假日,开展季节性消费活动;以惠民消费为主线,开展全方位、多举措的惠民生促消费活动;以品质消费为主线,开展品质创优、品牌联动促消费活动。

  据大连市商务局介绍,今年以来,全市积极开展促消费活动。1月至5月,促消费活动主要为各商家线上促消费、节庆促消费,以及商企自发举办店庆活动等。全市共开展促消费活动200余项,通过直播、抽奖、折扣、补贴的形式吸引消费者参与。

  6月份,大连市政府拨款1亿元开展了“2022年大连市汽车消费券发放活动”,得到了消费者的积极参与。截至7月18日首期活动结束,共有7831名购车人在115家车企购车,共产生14.75亿元消费额,领取了3212万元消费券。叠加购置税减半的政策和企业自身优惠活动,购车者实实在在地获得了实惠,也提振了大连市汽车消费市场的活力。

  同时,6月以来,大连市各地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大型促消费活动。中山区在天津街开展了“国潮涌动天津街”活动,在青泥洼步行街开展了“2022年‘舌尖上的中国’美食嘉年华·大连站”活动;西岗区开展了“购西岗乐活节”系列活动;甘井子区开展了“甘食记”美食节活动以及第一届甘井子汽车展。同时,各地区结合本地旅游文化特色,将商业活动与文旅活动结合,以旅促商、以商兴旅,带动了旅游产业和商业的共同发展。

  此次“2022大连购物节”活动将继续通过举办系列促消费活动,培育消费热点,挖掘消费潜力,提升传统消费,培育新型消费,全面促进消费,搞活搞旺大连市消费市场,扩大消费总量和促进消费升级,推动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保持稳定增长。

  大连市开展“2022年大连汽车消费券二期发放活动”,活动时间从7月18日到9月30日。本次汽车消费券发放将继续采取购车赠券的方式,针对活动期间在符合条件的车企购车的购车人发放消费券大礼包。消费券可在参与活动的大连市本地家电、餐饮、零售等企业消费后直接核销使用。

  大连市商务局还将于8月16日至12月31日开展“2022大连家电消费季”活动。家电优惠券面向所有在连消费者发放,可在大商集团家电卖场、国美和苏宁大连地区各门店核销使用。

  大连市各地区将以商圈为载体,继续开展集吃喝玩乐游娱购于一体的商业促消费活动,紧抓大连8月至10月旅游季节机遇,开展针对外地游客的促消费活动;依托节日或消费节点,开展特色促消费活动。

  大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购物节系列活动也将丰富大连市民夜生活,促进夜经济发展。大连市逐步培育了若干个市级示范夜商圈、夜街区、夜市场、夜活动,形成布局合理、业态多元、特色鲜明、功能完善的夜间消费发展格局,通过打造多层次夜间消费载体和打造多领域夜间特色消费活动,让大连“嗨起来、暖起来、潮起来”。(文 徐伯元)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