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向绿而行绘新卷
来源:辽宁日报  |  2022-08-09 11:30:36

阜新:向绿而行绘新卷_fororder_阜新1_副本

晨晖中的生态之城。徐驰 摄

阜新:向绿而行绘新卷_fororder_阜新4_副本

阜新有丰富的光照资源,光伏产业发展迅速。郑广祥 摄

阜新:向绿而行绘新卷_fororder_阜新5_副本

阜新深入实施沙化土地综合治理工程,开展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在科尔沁沙地南缘筑起一道“绿色长城”。郑广祥 摄

阜新:向绿而行绘新卷_fororder_阜新6_副本

阜新在白花花的沙坨子上建起了疏林草原。赵剑锋 摄

阜新:向绿而行绘新卷_fororder_阜新2_副本

历经数代人奋战,在科尔沁沙地上营造出一片片林海。郑广祥 摄

阜新:向绿而行绘新卷_fororder_阜新8_副本

柳河落雁。郑福宁 摄

阜新:向绿而行绘新卷_fororder_阜新7_副本

柳河两岸的万亩稻田,昔日沙坨子今朝鱼米乡。王树东 摄

阜新:向绿而行绘新卷_fororder_阜新3_副本

白色的风车沿山脊分布,错落有致,叶片随风舞动,高山子风电场云海风光美不胜收。曹雷 陈斯阳 摄

  秀色掩古今,文脉越千年。

  玉龙故乡,契丹摇篮,三丰故里,玛瑙之都……千年的时光沉淀,化作山水相融的生态景观,共建共享的幸福神态,锐意进取的拼搏气概。这里是阜新,一片神奇、壮美、厚重的热土。

  山为脊、水为魂、绿为韵,这里天地澄和、奇峰罗列、水木明瑟,自然元素与人文风情交相辉映,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柳河落雁,细河赏荷,海棠秋色,关山初雪……遇见、聆听、感悟,这里是阜新,美轮美奂的诗意栖居之所,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宜居之城。

  最是那草原林海的苍翠,令人心生自豪。七十载接续奋斗,缚黄龙、筑屏障、建家园,在科尔沁沙地南缘筑起“绿色长城”,从此沙丘止步,风沙渐息,拱卫着辽宁中部城市群、京津冀地区的生态安全。

  最是那沧海桑田的变迁,令人激情满怀。新邱露天矿变身激情赛道,海州露天矿建设抽水蓄能电站,百里矿区百里城,处处新风拂面。全省首个碳汇林、东北地区唯一的气候投融资试点市、全国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

  阜新打生态牌、走绿色路,扎实推进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举全市之力创建全国资源型城市转型示范市、能源综合创新示范市。示范引领,脚步铿锵,从容自信。

  这里有一诺千金、言而有信的传统美德,质朴无华、坚忍顽强的性格特质,包容向上、乐观豁达的地域文化。从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中,提炼出最具代表性的“厚道”元素,赋予这座城市宽之胸襟,韧之品行,搏之精神,实之气度。

  面对未来,阜新将以开放之姿,集聚之势,用恢宏大气的写意之笔,在山水之间挥毫泼墨,让绿水青山有“颜值”,金山银山出“价值”。

  美丽阜新,向绿而行,焕新出发!(辽宁日报记者 侯悦林)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