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岐山一校开展“岐娃体验园”暑期劳动实践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09 16:19:46

  这个暑假,沈阳市岐山一校的“岐”娃们充分利用假期时间,走入“岐娃体验园”,在家长的陪伴指导下沉浸式体验劳动全过程,提高劳动技能,体会劳动的乐趣。

  “岐娃体验园”为学生提供了三个维度的劳动体验,分别是家务体验、种养体验和社会体验,涵盖家庭、自然和社会多个角度。同学们在家长的帮助和指导下,学习烹饪美食、清理房间、种植花卉、服务社会,在劳动中了解社会、体验生活,增进亲情、感恩父母。

沈阳市岐山一校开展“岐娃体验园”暑期劳动实践活动_fororder_教育1

学生的暑假社会体验记录卡 供图 岐山一校

沈阳市岐山一校开展“岐娃体验园”暑期劳动实践活动_fororder_教育2

学生进行社会劳动体验 供图 岐山一校

  此次“岐娃体验园”暑期劳动实践活动以体验为核心,升级教育品质,体现岐山一校在劳动教育中的先进理念——在劳动中感悟,在感悟中践行,在践行中成长。

  与此同时,“岐”娃们从“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小娇娃变成“家务种植样样行”的小能手。“劳动”也不再是一个与其无关的词语,而变成了智慧和技能的代名词。

沈阳市岐山一校开展“岐娃体验园”暑期劳动实践活动_fororder_教育3

学生参加假期劳动 供图 岐山一校

  岐山一校正以自身实践,积极诠释着新时代“劳动教育”的含义。未来,岐山一校将继续深化劳动教育改革,拓展劳动教育多元课程体系,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文 王莉)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