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党员解读百座丰碑”主题宣讲活动在辽宁开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9-15 14:20:58

  “我们一定要不负嘱托,守护红色阵地、积蓄信念力量、提升宣讲水平,用心、用情、用力讲好红色故事。”近日,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学生、新时代雷锋精神种子培育工作室成员李梓萌在辽沈战役纪念馆进行宣讲时,深有感触地说道。

  日前,新时代雷锋精神种子培育工作室组织开展了“百名党员解读百座丰碑”主题宣讲活动。

  新时代雷锋精神种子培育工作室成员以辽宁“六地”红色文化资源为重点,分别走进“九一八”历史博物馆、辽沈战役纪念馆、辽宁东北抗日义勇军纪念馆、抗美援朝纪念馆、抚顺市雷锋纪念馆等100多所红色纪念场馆,通过现场访谈、主题宣讲、参观学习等方式,追忆烽火岁月,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

  “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我们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深入阐释辽宁‘六地’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充分发挥红色资源育人功能,重温红色历史、宣讲红色故事,夯实青年学生理想信念之基,用红色文化涵养时代新人、激发青年的使命担当。”新时代雷锋精神种子培育工作室负责人孔祥慧说道。

  据悉,此项活动是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队伍建设项目内容之一,目前共有百名学生党员参加,受众人数达到10万人。(文 王莉)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