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3月2日夜间至3月3日辽宁中西部有中到大雪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20-03-01 15:58:36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李静):辽宁省气象台3月1日发布:受东北冷涡影响,预计3月2日夜间至3月3日辽宁将出现雨雪天气,中西部地区有中雪到大雪,局部暴雪,需防范积雪、结冰或道路湿滑对交通运输和设施农业的不利影响。

  据辽宁省气象台介绍,3月2日至3月3日,高空槽加强为东北冷涡,地面河套气旋东移,低空西南急流加强,利于水汽向辽宁输送。受其影响,辽宁自西向东将出现雨雪天气。辽西地区主要雨雪时段为2日夜间至3日午前,其他地区为3日中午到夜间。雨雪过后,各地气温下降4~6℃,伴有4~5级,阵风6~7级的偏北风,将出现积雪、结冰或道路湿滑。

  预计,3月2日23时至3月3日11时,锦州、阜新地区有中雪到大雪,局部暴雪,朝阳、葫芦岛地区中雪,局部大雪,盘锦地区小雪,其他地区多云转阴。3月3日11时至3月4日8时,沈阳、鞍山、抚顺、本溪、辽阳地区及宽甸雨夹雪转中雪,朝阳、葫芦岛地区多云,其他地区小雨或雨夹雪转小雪。 

  气象部门建议,雨雪将导致积雪、结冰或路面湿滑,应防范对交通运输、物资供应、城市运行等方面造成的不利影响。此次过程雨雪交杂,需防范设施农业及养殖大棚冻结风险。

阅读
 
编辑:李静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