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幸福东北】大连高新区:为幸福就业铺路 打造人才“洼地”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20-09-25 15:58:39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9月24日,当“幸福东北”网络主题活动辽宁媒体采访团一行来到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人才中心时,不少高校毕业生正拿着材料、排着长队办理租房补贴和购房补贴。

【幸福东北】大连高新区:为幸福就业铺路 打造人才“洼地”

高校毕业生排队提交补贴申请 摄影 黄非

  大连高新区是高新技术企业集聚地,软件和信息技术产业发展迅猛,企业人才规模增长主要来源是本科以上的高校毕业生。租房补贴和购房补贴正是大连为引留优秀人才出台的政策之一。

  大连对高层次人才住房保障采取发放安家费的方式,其中尖端人才500万元,领军人才260万元,高端人才120万元,青年才俊30万元。高校毕业生租房补贴按照城市发展紧缺人才每月3000元、博士每月2500元、硕士每月1500元、本科每月1000元的标准分季度发放,保障期为3年。

  新就业或自主创业高校毕业生,只要具有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2018年1月1日以后毕业,且申请之日起毕业未满5年,就可申请租房补贴和购房补贴。

  “大连是一个吸引人的地方,而且单位的发展前景不错,我想以后就在这里扎根了。”24岁的铁岭人小孙说道。正在大连从事软件开发工作的她从“大连本地宝”公众号上得知租房补贴的好消息,便来到高新园区人才中心准备提交相关材料。

  小孙介绍,她现在每月要花1100元租房,如果能够顺利申请下来租房补贴,她在未来三年内每月只需自己承担100元就够了。

  据高新园区人才中心副主任尹航介绍,今年,高新区为吸纳优秀人才想了不少“招儿”。特别是,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高新区人社局积极贯彻强化稳就业举措,加大网上招聘力度,运用互联网技术,打造自有大连高新技术人才“云招聘”平台,为企业和毕业生提供免费公共招聘和求职渠道;鼓励企业开发岗位需求,灵活采取网上面试、网上签约的方式进行录用;积极联系各大高校,采取在线“云招聘”形式,帮助企业引进人才;探索“职业秀场”等招聘形式,提高人才招聘效率和便利化水平。

  截至目前,高新区已经组织企业参加了42场各类网络招聘活动,1233家次企业参会,接收简历及洽谈人数20000人次以上,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000余人次。

  今年10月,高新区还将围绕汇聚优秀人才、鼓励科技创新、优化科技金融服务、加快产业壮大等方面出台一系列新政策吸引优秀人才。

  接下来,高新区将开展线上线下相融合的企业招聘团进校园活动,并围绕重点产业领域人才需求,打造高新区整体雇主品牌优势,助力人才引进工作。(文 黄非)

阅读
 
编辑:王伟嘉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