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积极倡导勤俭节约 沈阳市妇联深入开展拒绝餐饮浪费行动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20-10-10 17:37:59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近日,沈阳市妇女联合会在全市集中开展“崇尚节俭 文明你我”系列宣传实践活动。

积极倡导勤俭节约 沈阳市妇联深入开展拒绝餐饮浪费行动_fororder_3

沈阳巾帼志愿者(右一)走进市民家庭开展宣传 供图 沈阳市妇女联合会

  本次活动以“四个纳入”和“五个维度”为着力点,通过妇联组织倡议引领、网上接力承诺、先进典型代言、各级妇联执委宣传践行、巾帼志愿者入企入社区劝导等工作举措,带领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从自我做起,从家庭做起,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争做拒绝餐饮浪费、崇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倡导者和推动者,在全市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为沈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积极倡导勤俭节约 沈阳市妇联深入开展拒绝餐饮浪费行动_fororder_图片 1

巾帼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宣传 供图 沈阳市妇女联合会

  本次活动向全市妇女和家庭发出“崇尚节俭 文明你我”倡议,号召广大妇女和家庭从我做起,践行勤俭节约的生活方式。同时,沈阳市妇女联合会组织3万名妇联干部、妇女群众和家庭参与拒绝“舌尖上的浪费”网络接力。

积极倡导勤俭节约 沈阳市妇联深入开展拒绝餐饮浪费行动_fororder_图片 2

巾帼志愿者们给市民发放“崇尚节俭文明你我”宣传资料 供图 沈阳市妇女联合会

  沈阳市妇女联合会组织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入餐饮企业、入社区开展宣传活动,举办专题讲座、知识讲解、宣传活动等近千场,引导餐饮企业、妇女和家庭签署承诺书1万份。

积极倡导勤俭节约 沈阳市妇联深入开展拒绝餐饮浪费行动_fororder_图片 4

沈阳巾帼志愿者、沈阳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宫正带头响应“崇尚节俭 文明你我”活动倡议 摄影 宋军

  沈阳市妇女联合会制作了《“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制止餐饮浪费从我做起》微信公众号专题宣传15期,发布包括妇联执委、专家学者、优秀学生在内的30名女性代表感言,展示各级妇联巾帼志愿者入社区、入餐饮企业开展宣传、劝导和监督的工作画面。

积极倡导勤俭节约 沈阳市妇联深入开展拒绝餐饮浪费行动_fororder_图片 6

“全国最美家庭”荣誉获得者姜艳华(左二)带领小学生制作环保瓶盖小灯笼 摄影 宋军

  沈阳市妇女联合会组织多行业先进女性代言引领文明就餐新风尚,组织全国最美家庭姜艳华、全国特别关注孝心少年王雅雯、省三八红旗手赵淑娟、辽宁啊美丽经营者白岩、沈阳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宫正5位优秀女性代表,分别从家庭、学校、粮食生产、餐饮企业、巾帼志愿服务等角度,制作5部公益宣传片,通过媒体进行广泛宣传,将优秀女性的文明示范行为传播出去,以典型的力量带动全市妇女和家庭积极践行勤俭节约的生活方式。(文 宋军)

阅读
 
编辑:王伟嘉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