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辽宁相册】鞍山岫岩公安局:聚焦“四个聚集” 全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20-12-29 18:36:45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2020年以来,辽宁鞍山岫岩满族自治县公安局紧紧围绕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大局,实打实履职、心贴心服务,全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全县经济发展注入了勃勃生机。

  岫岩县公安局聚焦办事方便,全力提升服务质效,率先在26个户籍派出所窗口安装展示屏,将各项举措及业务办事流程在展示屏上滚动播放。他们与通信企业合作建设短信提示平台,通过手机短信提示群众身份证回证、户口办结等信息。岫岩公安在全局30个窗口单位的40个服务窗口安装“好差评”系统,并于10月10日正式启用。他们还着力整治“办事难”问题,全面梳理举措落实、企业走访、窗口服务、涉企案件办理等方面的负面清单69项,并有针对性地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

  岫岩县公安局聚焦法治良好,全力提高执法水平。他们严格规范执法标准,全面梳理执法办案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他们上门开展法律服务,组织民警走进辖区企业,为企业提供相关法律政策咨询40余次,防盗防骗宣传30余次。

  岫岩县公安局聚焦成本竞争力强,全力维护市场秩序。2020年以来,岫岩公安共走访规上企业1100余家次,帮助解决企业提出的问题40个。岫岩公安严打涉企违法犯罪,依法严厉打击合同诈骗、非法阻碍经营、侵犯知识产权等各类涉企违法犯罪。11月6日,岫岩公安局成功侦破特大保险诈骗案件,涉案价值200余万元。

  岫岩县公安局聚焦生态宜居,全力解决民生问题。他们先后侦破“假冒某名牌洗衣系列案件”“唐某销售假冒注册商标案”等22起案件,涉案金额高达700余万元,抓获涉案人员40余人。岫岩公安有效整治治安突出问题,严厉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的“黄赌毒”“电信诈骗”。他们成功侦破特大跨省电信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45名、冻结涉案资金2082万余元。岫岩公安还严打环保领域违法犯罪,2020年以来,共侦办非法占用农地、盗采河沙案件2起,涉案金额40余万元。(文 沉涛 王兰)

阅读
 
编辑:王伟嘉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