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辽宁相册】辽宁省教育厅推十项新举措 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20-12-31 22:44:15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辽宁相册——人人都是营商环境 个个都是开放形象》系列短视频产品,由中共辽宁省委网信办、国际在线辽宁频道联合制作。此次介绍工作经验的是辽宁省教育厅。

  近年来,为回应人民群众对更好更公平教育的期待,辽宁省结合实际,积极推进集团化办学模式改革,按照“优质带动、优势互补、逐步覆盖、共同发展”的工作思路,走出了一条集团化办学模式改革的创新之路。全省14个地市的中小学校积极探索,以优质学校为龙头,吸收薄弱学校,组建形成了紧密型或松散型教育集团。

  截至目前,全省义务教育阶段已成立485个教育集团,成员学校1958所,占全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数量的43.6%。

  省教育厅通过推进各集团校创新管理机制、打造特色“课程群”、合理搭配教学资源、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应用等十项举措,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使学校办学水平和师生精神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文 黄非)

阅读
 
编辑:王伟嘉

—  相关新闻  —